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周靖国:郎咸平"中国炒房论"是忽悠政府老百姓

21CN   2013-01-31 17:03

[摘要] 中国人炒房,给你们这帮家伙关系密切。都是这帮所谓的“财经名人”、“专家学者”怂恿、教唆的结果,至少你们的“财经理论”起到了很大的诱导作用。而且你郎咸平也曾说过,房地产的投资价值堪比黄金白银。居然还能够回过头来问:为什么只有中国在炒房?居然还能码一堆“财经理论”自圆其说,简直是到了荒诞无耻的地步。

经济学家郎咸平:美国政府给民众的贷款利率,鼓励他们去炒房,可是美国人为什么就不炒呢?为什么只有中国在炒房?

稍微打量一下郎咸平,就能清清楚楚的看到,他是一个想到哪就说道哪的家伙;他是一个“看不到问题全部”的家伙;他甚至是一个唯恐中国不乱的家伙。一个宗旨,他一定要中国的“问题”说的很糟糕,甚至“分析”到无可救药的地步,借经所谓“郎财经”的话语权大嘴,来糊弄、蒙蔽群众。制造出几个所谓的“经济”恐慌气氛,然后,耐心的等待着一些地产商,或者个别地方政府来“请”他去“解惑答疑”,从中捞取“口水钱”。

这个社会需要一些谩骂、嘲弄和讽刺,甚至是恶意的攻击。而且要找到一个民族的劣根性,或者一个国家某一个点上的缺陷去嘲弄。只有这样,才能吸引住社会舆论,而得以名声大噪。所谓“郎财经”亦不过抓住了这一点。一个古老文明的大国,从封闭走向开放;从贫瘠走向智化;从落后走向繁荣的过程中,部分“阵痛”的标本,被郎咸平制作发酵后,再用“财经”的意义放大,然后啰里吧嗦的说给公众听。郎财经的明白意境中,一切的不良“后果”都是政府策划的,都是政府一手造成的。比如中国的养老问题、房地产问题,都已经无可救药,但却都是政府干的。

“只有中国在炒房”,更是郎咸平的一个谬论。“为什么只有中国在炒房”?更是一句自抽嘴巴的昏话。

中国人炒房,给你们这帮家伙关系密切。都是你们这帮所谓的“财经名人”、“专家学者”怂恿、教唆的结果,至少你们的“财经理论”起到了很大的诱导作用。而且你郎咸平也曾说过,房地产的投资价值堪比黄金白银。居然还能够回过头来问:为什么只有中国在炒房?居然还能码一堆“财经理论”要自圆其说,简直是到了荒诞无耻的地步。

炒房的也绝不止是中国。拿你郎咸平最热爱的、最钟情的、最仰慕的美国来说,他们的炒房经历也就是几年前的事。美国人炒房,炒出了金融海啸,危及全球;美国人炒房,炒到好多人无家可归、一无所有。这样轰动世界的炒房大事,郎咸平难道不知?一个自诩“郎财经”的学者,使用如此“断章取义”的手法,应该是居心叵测了。到底是想欺骗群众,还是想欺骗政府?还是想制造社会矛盾?笔者以为,“郎财经”就是这个心态。

我们可以自私,但我们不能没有良心。郎咸平“身为”财经人物,在一边指责政府;一边嘲笑群众;一边捞取“口水钱”的时候,是否也积点德。只所以把话说到这份上,是因为读了郎咸平观点的时候,总感觉这人心术不正,甚至还能听到他就站在中国的背后,阴险的笑声。

【任志强论房价】任志强:10年来房价一分钱也没涨 因货币贬值了!

"大炮"任志强又语出惊人了,昨日在某论坛上他表示:"你们可以做一个分析,这十年过程中我们货币涨了多少倍?五到六倍。房价是多少倍?五到六倍。换句话说,房子一分钱没有涨。因为货币贬值了,按照购买力平价来讲,应该是没有涨。"

任志强说,如果你们认为土地私有化是不可能的,那就是农民不能把土地变成钱,那还是一个垄断性的土地,而且这种土地供应一定是政府拿大头,所以政府可以给你也可以不给你,那么房价可能还得涨。

说我们市政基础设施和政府投入会不会加大?换句话说,房子之所以贵,比如某地方的房子看着很偏,突然政府修路、修桥、修高铁,把这个地方变成市中心了,这个地方中国政府也不会停下来,还会继续做,房子为什么贵?贵在公共资源配置。所以,市中心地租价格是的,离市中心越远的价格越低,因为公共资源配置不一样,比如学校、医院、公共场所、酒店、购物中心等等。所以,这些都导致在政府不断投入和规划增加投入的过程中,那个地方的房子一定价格越来越高。

这些都和我们没有关系,大部分的因素都是外部因素决定的,大家说房子涨一倍,收入涨一倍,我们还是买不起房子,这个对于年轻人来说是非常错误的观点。如果收入涨一倍,你住房可支付指数可以涨三到五倍,比如一个女孩子他一个月两千块钱,他用600块钱化装,但是他的工资变成四千块钱,他会用1200块钱化装吗?也就是800块钱。我们为什么?

就是吃饭的时候一天吃三顿饭,工资收入增长一倍以后还是吃三顿饭,如果饭菜质量好了,这也不会翻番,所以有一个系数就是恩格尔指数,就是人们必须消费的日常生活品会随着收入增长提高,但不会成倍增长,换句话说你买房子的空间就加大了,的时候不是翻一倍而是两到三倍,不信你回家计一个帐。一万块钱的人,拿三千块钱过日常生活就过了,一千块钱买其他的东西,他会拿出六千块钱买房子,等到他两万块钱的时候,他会拿出一万六千块钱买房子。

所以,你收入如果倍增,你买房的能力就加强了。可能很多人觉得不幸福,不幸福的原因就是你总想买天安门的房子,总觉得我买天安门房子的钱不够。刚才微博说有的人买不起房子,有的人有几十套房子,他没有那几十套房子,你还是买不起。有人说我有一万块钱收入,我在北京买不起房子怎么办?你为什么不到卖三四千块钱房子的地方去投资呢?股票你就投资,股票就是烂纸,你都投资,你为什么不买房子投资呢?

任志强说道:"明年房地产的供应不会很好,明年供应量不会增加,今年住宅新开工是负的11%,保障性住房是负的,700万变成500万,投资能变成正的吗?我觉得今年如果15-18%的投资增长,明年就是13%左右,还是下滑。供给方下降的情况下,如果需求不下降会导致什么?你们自己找答案吧。"

相关新闻:

揭秘中国十年来13大暴利行业 房地产跌出前十

大连持续雾霾天气 看空气城市有哪些(图)

2013房价走势揭秘 大连买房千万别犯14种错误

房地产信托理财产品仍面临变局 2013稳中求变

轻松一下:

买房秘籍大公开 买在几层楼才(图)

过年买房要理智 房价再低也不能买这些房(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