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大连市2013年过渡期租房的补助标准2000元/月

半岛晨报   2013-02-01 07:19

[摘要] 市国土资源和房屋局副局长汤凯以及市房屋征收办相关负责人,昨日做客“中国大连”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栏目,就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政策,与市民进行了交流。

市国土资源和房屋局副局长汤凯以及市房屋征收办相关负责人,昨日做客“中国大连”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栏目,就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政策,与市民进行了交流。

2011年1月21日国务院颁布了《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以下简称《征收条例》),原国务院《城市房屋拆迁管理条例》同时废止。根据《征收条例》的规定,大连出台了《大连市人民政府关于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

关键词·征收

今年拟征收地块已纳入计划

问:怎么知道所居住的地方什么时候征收?

答:根据《征收条例》的规定,2013年市政府(小区网 论坛)已将相关地块纳入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年度计划。具体可与当地政府征收办联系。

千户内房屋征收两个月搬完

问:征收开始后,多长时间内要完成搬迁?

答:被征收户数在1000户以下的,签约期限为2个月;被征收户数在1000户以上的,签约期限为3个月。签约期限自房屋征收决定公告之日起计算。

强制征收须公告诉讼等程序

问:补偿决定和强制执行如何理解?

答:房屋征收部门与被征收人在规定的签约期限内达不成补偿安置协议,以及被征收人不明确或被征收人下落不明的,由房屋征收部门按照征收补偿方案拟定补偿决定,报本级政府批准后,在征收范围内予以公告。

被征收人在法定期限内不申请行政复议或者不提起行政诉讼,在补偿决定规定的期限内又不搬迁的,由作出房屋征收决定的市、区政府,依法申请人民法院执行。

关键词·补偿

征收补偿参考类似房屋市价

问:被征收房屋价值如何确定?

答:被征收房屋价值由评估机构通过评估类似房地产价格来确定。所谓类似房地产,是指与被征收房屋的区位、用途、权利性质、档次、新旧程度、规模、建筑结构等相同或者相似的房地产;类似房地产的市场价格,是指在评估时点与被征收房屋类似的房地产的市场价格。评估时点为征收决定公告之日。

被征收人对评估确定的被征收房屋价值有异议的,可以向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申请复核评估。对复核结果有异议的,可以向房地产价格评估专家委员会申请鉴定。

不足45平的政府补助

问:东关街旧城区什么时候动迁?面积为33平、无产权,能补偿多少钱?

答:关于东关街旧城区改建问题,目前市政府正在研究。对于使用权房屋的征收补偿问题,按市场评估价格予以确定。房屋面积不足45平方米的,政府补助至45平方米。同时,每平方米缴纳900元后,视为产权房屋。

相关新闻:

2013年买房还是租房划算?大连业内帮您算笔账

2013大连将有新一批公租房摇号 圆居民安居梦

大连甘区将建500套公租房及北站新机场回迁区

大连市公租房租金补贴家庭将会领到首笔补贴

轻松一下:

一二线城市排名图 大连属经济发达单列市

婚房要用爹妈"半条命" 大连人你"婚"得起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