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远洋地产:商业地产符合资产和物业的发展规律

邵阳新闻在线  2013-02-06 15:43

[摘要] 5月,万科发布公告斥资10.79亿港元收购香港南联地产73.91%股权。尽管万科表态,收购目的在于进行国际化尝试,但业界纷纷猜测,万科醉翁之意仍在以南联为商用物业发展的平台,借机大举进攻商业地产。

远洋地产:商业地产符合资产和物业的发展规律。2012年,虽然住宅市场强劲反弹,但对商业地产,各房企也没有放松。

5月,万科发布公告斥资10.79亿港元收购香港南联地产73.91%股权。尽管万科表态,收购目的在于进行国际化尝试,但业界纷纷猜测,万科醉翁之意仍在以南联为商用物业发展的平台,借机大举进攻商业地产。

无独有偶,招商地产也在5月份,以1.98亿港元的作价购得香港东力实业控股有限公司70.18%的股权。虽然收购这家香港上市公司意图并没有在公告中明确指出,但其分拆商业地产业务上市的意图已非常明显。

调查数据显示,2012年1-4月,杭州主城区新成交各类土地24宗,其中12宗是商业、综合用地。商业地产之火已经从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蔓延到二线城市。

业内人士指出,按照我国目前城市化的进程,每年大约有1500万~2500万人进入城市,成为新的城市人口。这将同步带动商业地产需求每年要增加1500万到2000万平方米。而有调查显示,近10年来,单纯做持有物业开发商的股东回报,比单纯做的住宅开发商高出30%。面对如此的“低限制、高需求、高利润”优势,在住宅调控不动摇的背景下,开发商对商业地产拿地的动力更大,预计未来会有更多房企,抢滩商业地产。

远洋地产集团总裁李明也认为,商业地产符合资产和物业的发展规律,将对未来的中国地产行业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李明表示:“商业地产在国内尚处于初级阶段,存在着广阔的发展空间,加之有国外的经验和模式可以借鉴,商业地产必将大有所为。”

据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称,从2012年一季度房地产开发投资数据来看,住宅开发投资增速仅为19%,而商业地产则达到43.4%。这表明资金还在大量进入商业地产市场。

相关新闻:

大连12月热销楼盘top10! 远洋亿达华润争夺战

远洋红星海项目总经理田景峰:明年楼市会稳步上升

中海远洋荣登400来电前十榜 揭秘大连热盘10

大连5宗51万余平土地入市 远洋亿达成赢家

轻松一下:

2013房价暴涨潜力10大城市 上升空间吓人

装修不当如慢性自杀 17种物品千万不能用(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