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大连严控住房信息查询 配偶持身份证也查不出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2-19 07:18

[摘要] 2月18日记者从大连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获悉,查询个人名下房产信息目前只有三个途径:本人持有效证件;其他人查询须持被查询人身份证件及经过公证机关公证的签名委托书;来自公检法的合法公函。除了这三种情况,个人的名下房产信息均不得被查询,即使配偶携带业主身份证原件也无法查出。

(来源:半岛晨报 赵晖)在国内“房叔”、“房婶”事件爆出之后,对房产信息隐私的查询方式受到关注。昨日记者从市国土资源和房屋局获悉,目前本市对名下房屋产权的查询限制非常严格,本人带自己身份证方可查询名下房产信息,他人持业主身份证原件也不可能查出房产信息,即使配偶携带业主身份证原件也无法查出。

记者获悉,目前大连房屋信息查询十分严格。多家二手房屋中介相关人士2月18日告诉记者,以前只要通过姓名、产权证号即可通过相关部门查出房屋产权证的真伪,而近期开始,房屋中介工作人员如果想查某个产权证的真伪,必须在提供姓名、产权证号的基础上再提供业主的身份证原件。而除了产权证真伪以外,有关业主名下物业情况的信息,在过去和现在都一概查询不出来。

去年大连实行限购政策之后,本市一家房屋中介机构曾经表示,中介公司通过业主的身份证号码就可以在有关部门查出其是否处于限购之列。然而昨日记者从多家中介公司获悉,“这可能是某位中介公司工作人员在忽悠业主,真实情况是即使中介公司工作人员携带业主身份证原件,也查询不到此类信息。 ”

2月18日记者从大连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获悉,查询个人名下房产信息目前只有三个途径:本人持有效证件;其他人查询须持被查询人身份证件及经过公证机关公证的签名委托书;来自公检法的合法公函。除了这三种情况,个人的名下房产信息均不得被查询,即使配偶携带业主身份证原件也无法查出。

据了解,目前来查询房屋信息的一般有两种类型,一种是查询房屋本身的信息,比如房屋的面积、产权年限及房产证年限、有无抵押等情况,这种情况多为买家去查询欲购买的房屋;第二种情况是查询业主名下的房屋套数及其具体情况等。

市国土资源和房屋局有关人士表示,按有关规定,房产信息涉及个人隐私,会被严格保密。房屋部门对房产信息内部管理相当严格,房产信息外部查询严格按制度办事,一定要持有效证件进行查询。

今日好帖推荐:

大连城市定位分线和2013年房价趋势预测

相关新闻:

40个城市住房信息联网已完成 却密不外宣

二套房属改善需求 停贷不符国家保障住房方针

大连交不交住房公积金将与银行征信系统挂钩

2012大连市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突破100亿元

轻松一下:

非常有才的装修效果 二十平米小户型装出三房

家庭小餐厅装修图 经典设计创造最舒适的生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