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3.1起大连新落户政策实施 意向购房者近期有所增加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2-27 06:35

[摘要] 2013年3月1日起《大连市户籍准入规定》即将正式施行,有效期为5年,全面放宽了大连落户条件。业内认为,在调整的几项落户政策中,购房落户政策的重大调整,将对大连房地产市场产生一定的影响。昨日多位业内人士称,新规定效果已经开始显现,2月下旬以来,不断有购房者咨询相关政策。

(来源:半岛晨报)今年3月1日起《大连市户籍准入规定》即将正式施行,有效期为5年,全面放宽了大连落户条件。业内认为,在调整的几项落户政策中,购房落户政策的重大调整,将对大连房地产市场产生一定的影响。昨日多位业内人士称,新规定效果已经开始显现,2月下旬以来,不断有购房者咨询相关政策。

【相关政策】

本次新户籍准入规定中,购房落户条件的放宽最为引人注目,政策中把以“购房款”作为落户标准调整为以“购房面积”作为落户标准,并增加了购买存量房落户规定:具体规定为在本市有合法稳定职业的个人购买主城区(旅顺口区除外)商品房单套住宅建筑面积达到70平方米或单套非住宅建筑面积达到50平方米、存量房单套住宅建筑面积达到90平方米或单套非住宅建筑面积达到70平方米,主城区购房即可落户;新市区、旅顺口区购买单套住宅建筑面积50平方米或购买单套非住宅建筑面积30平方米,新区购房即可落户。

二手房已有潜在买房落户者

新政策当中首次提到“存量房”概念,因此临近3月1日,部分想通过购房落户的群体对二手房产生了关注。昨日一位正在看房的客户称,“我们买房就是为了落户。新房和二手房都看了,表面上看,购买新房只需要达到70平方米,购买二手房需要达到90平方米,好像购买二手房会贵一些。但是这几天看房子后感觉,目前在大连在售的新房找到价位合适、地脚又好的房子太不容易了,而在二手房里能找到地脚不错的房子,总体来看,购买二手房还是合适的。 ”

记者从房屋中介获得的信息显示,近期看房客户中询问落户政策的顾客有所增加,有的顾客已经开始认真选房,希望在3月1日以后能顺利签合同购房再落户。

商品房市场询问者增加

昨日记者从房产咨询机构获悉,不少看房者咨询落户政策的具体办理方式。有看房者称,按照政策来理解,3月1日以前执行的80万元落户政策要求必须取得《房屋所有权证书》之后去办理落户手续,这就要求买房者必须全款付清,取得产权证才能办理落户。而70平方米落户新政策中并没有提到办理手续须具备《房屋所有权证书》,这可以理解为,只要交纳首付,在贷款情况下也可以落户。

记者获悉,近期市场对落户政策的咨询有所增加,“但仅是热度略有增加。毕竟新落户政策会持续相当长的时间,大多数业主并不急着办理,新政刚施行时出现井喷的情况基本不太会发生。 ”

今日好帖推荐:

刷卡手续费新标准今起实施了,但是这个对于消费者来说没啥影响吧?

相关新闻:

有稳定职业商品房可落户 大连新户籍规定3月实施

集体户口结婚难 小窍门教你解决结婚落户问题

浙商产业基地落户普湾新区 投资2.4亿做项目

3月1日起大连新落户政策正式实施 购房可落户

轻松一下:

大连买房常识一看吓一跳 小高层住宅几层

大连买房24计 让售楼小姐痛哭的买房计策(图)

-----3.10“春季攻市”千人看房团-----

高新-机场-华南 3线齐发,中海紫御观邸团购省4万

报名电话:82561204-80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