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连市租房市场渐热 房租价格平均上涨100元

大连晚报  2013-03-01 05:34

[摘要] 记者了解了大连市外来人员比较集中的高新区、甘井子区区域的多家二手房中介发现,目前租房人比较多,而房租的价格呈缓慢增长状态,平均上涨100元左右。

2月28日,记者在高新区一家二手房中介门市店看到,原本平日里比较冷清的门市店如今火爆异常。这家二手房中介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近随着返城高峰的到来,每天来店里咨询的人特别多,一些抢手房源基本上贴出来当天就租出去了。记者了解了大连市外来人员比较集中的高新区、甘井子区区域的多家二手房中介发现,目前租房人比较多,而房租的价格呈缓慢增长状态,平均上涨100元左右。

租房人多 好房源抢手

一位工作人员说:“自从正月十五过后,来租房的人就多起来,现在的平日就跟周末似的,挺火爆的,工作人员都忙不过来了。”记者咨询了高新区管委会附近和甘井子区山东路(小区网论坛)附近的几个比较热门的租房区域,发现最近一段时间租房的人特别多。

有工作人员称,每年的返城高峰期,我市不少区域的租房市场也随之火爆起来,包括甘区辛寨子附近、金三角(小区网论坛)附近、西岗区大菜市(小区网论坛)附近、高新区软件园附近等。也就是从一星期以前,租房市场开始渐热,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还有不少外来务工人员会在3月陆续返城,所以估计租房市场的火爆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对于房租价格,一位工作人员说今年的返城高峰房租价格变化不明显,呈现慢热状态。“去年春节过后,热门地区的房租一下子就提上了200~300元,而今年房租也就涨了100元左右。”记者在高新区管委会附近了解到,一室的房子40~50平方米大约要1700元每月,两室的房子则要到2000~2300元每月,而且好房源还是比较抢手;在中山区秀月街(小区网论坛)附近,一室的房子也要1600~1700元每月,两室地角好一点的高达2500元每月以上;在西岗区长春路附近一家二手房中介,想要租一个七八十平方米,两室一厅装修好点的房子差不多得2800~3000元。工作人员还说,现在的房源少了,租房量特别大,要租房趁早。

二居室需求量大 租房者愿住新小区

大连一家房地产中介的主管介绍说,每年春节前后都有这样一个波动趋势,但今年春节后出现了这样一个情况,交易量爆发增长,可并未带动价格的大幅攀升。从统计数据来看,2月份租赁均价比1月份有5%左右的一个涨幅,之前成交均价在1630元左右,现在不到1700元均价,成交量来看年前还是比较少的,但年后可能出现翻番增幅。

据了解,甘区、中山区仍是热点租赁区域,二者成交量约占全市总体成交量的半壁江山。目前,二居室已取代一居室,成为大连租赁市场的主力户型,占租赁市场交易比重的50%。这也就导致了二居室的房源相对来说是最紧张的,其价格也比一居室要贵上不少;一居室市场份额约占交易比重的1/3;余下份额为多居室的市场。对于购房者来说,中大户型比较受欢迎,但对租房者而言,装修比较新的小区里的中小户型仍是的。

相关人士表示,此次租房高峰将会持续到3月末,届时如果房源紧张,好房源被先期租完,那么新房源的价格将可能上涨,而位置不太好的房源价格不会有太大变化。

今日好贴推荐: 高新园区新开的那个公积金管理中心在什么地方?

相关新闻:

大连市2013年过渡期租房的补助标准2000元/月

大连市公租房租金补贴家庭将会领到首笔补贴

9416套!深圳市公租房31日起开始受理网上申请

大连公租房新模式:符合条件新职工享受70%租金

轻松一下:

大连90后美女仅花6万 竟把75平装成140平(图)

大连离职美女售楼员17句良心话 惊曝楼市黑幕

-----3.10“春季攻市”千人看房团-----

高新-机场-华南 3线齐发,中海紫御观邸团购省4万

报名电话:82561204-80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