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贾康:2013房产税扩围可能性大增 建议首套房不收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3-04 17:28

[摘要] 国务院曾明确表示将扩大房产税试点范围,但一直无实质动作。对此,全国政协委员、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3日表示,目前官方信息比较明确,今年扩大房产税试点的可能性大大提升。

(来源:中新网)国务院曾明确表示将扩大房产税试点范围,但一直无实质动作。对此,政协委员、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3日表示,目前官方信息比较明确,今年扩大房产税试点的可能性大大提升。

贾康表示,促进房地产产业和市场的健康发展只是征收房产税的目标之一。房产税是一个制度建设,承担着配合地方税体系构建、解决基层财政困难、校正土地财政偏颇等问题。在再分配方面,房产税也起到优化分配格局、控制收入差距扩大等作用。对于可能被列入试点的城市,贾康表示不做预测。

今年两会,许多代表委员建议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对此,贾康表示,起征点并不是越高越好,但根据家庭赡养系数来扣除是非常重要的,针对不同的具体的家庭的情况做必要的扣除,可以使个人所得税的税赋更公平合理。

 相关新闻:

贾康:房产税不可能使房价立刻下跌

叶檀:房产税必须更有实用价值 不应该成为花瓶

2013房产税如何征收 曝各城市房产税征收标准

多地确认做好房产税试点准备 时间两会后确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