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房贷能提前还吗?大连多数银行提前还贷要收费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3-14 17:02

[摘要] 由于担心“国五条”细则落地后卖房成本增加,一些房贷尚未还完但又急于卖房子的市民想方设法凑钱还款解押,以便抢在政策空窗期内进行交易。大连部分银行提前还贷的客户增加了30%左右。和国内其他城市一样,大连地区的银行基本不提供个人房贷的转贷业务,想卖房就必须还清贷款。

半岛晨报3月14日报道 由于担心“国五条”细则落地后卖房成本增加,一些房贷尚未还完但又急于卖房子的市民想方设法凑钱还款解押,以便抢在政策空窗期内进行交易。大连部分银行提前还贷的客户增加了30%左右。和国内其他城市一样,大连地区的银行基本不提供个人房贷的转贷业务,想卖房就必须还清贷款。同时,各家银行对提前还贷的执行政策要求不一,有的能随到随还,不过多数需要提前预约。

申请提前还贷的增加30%

“从上周开始就不断有客户前来咨询提前还贷的程序。”中山广场(小区网 论坛)附近一家商业银行的工作人员说。目前看申请提前还贷的数量增长了30%左右,绝大多数是受“国五条”刺激加速房屋买卖的。由于房屋交易中买卖双方还需要办理前期手续,估计未来的一周将迎来提前还贷的高峰。

该工作人员说,不少客户没和银行打招呼就突击来还贷款,手中资料也不齐全,有的客户还因为不能马上还款,和工作人员闹起了纠纷。“提前还贷必须预约,而且银行有一定的操作细则。正常的办理时间是一周左右。但不排除因客户拥堵而延时的可能。 ”

多数银行提前还贷要收费

目前,大连地区的多数银行对提前还贷是要收取手续费的,这笔钱也称为“罚息”或“违约金”,一般在合同里面会写明。综合比较发现,各家银行手续费差异较大。有的银行可以不收手续费,而有的银行则需要收实际还款额1~3个月的利息,有的银行甚至需要收取实际还款额3%的手续费。

记者了解到,大连地区的中资银行里,一家国有银行需要收2~3个月的利息作为手续费;另一家国有银行规定,在贷款3年内提前还款的收一个月利息作为手续费,3年后则不收手续费;还有两家国有银行收取1个月利息。大部分股份制银行都表示不收手续费。一家银行表示,如果提前两年还款,需收取还款金额3%的手续费,两年后则不收手续费。

相对而言,外资银行对提前还款的手续费收取额度偏高,且大多是根据已经还款年限差异收费。一家外资银行规定,一年后提前还款需收取还款金额2%的收费,两年后收费降至1%,3年后则不收手续费。另一家外资银行表示,银行3年后提前还款不收手续费,两年后提前还款至少收取2万元的手续费,一年后提前还款至少收取3万元手续费。

需要提醒卖方注意的是,银行普遍规定贷款一年内不得申请提前还款,只有少数银行可以随时提前还贷。所以在决定售房前需要先咨询清楚,免得出现违约。

部分银行可为交易双方办“再贷款”

西岗区一家二手房中介公司的经纪人告诉记者,目前至少 40%的房源是身负贷款的。大约六七年前,几乎所有的商业银行都有转按揭业务。但是由于假按揭也相应出现,2007年底,央行叫停了转按揭业务。目前,如果买卖交易想要尽快办理,卖方可以让买方在自己贷款的银行进行贷款。双方由于是在同一银行进行业务受理,如果条件允许,银行有可能将提前还款资金转移给买方。这样可以节省不少时间。

这种办理方法在一些银行获得了认可。记者从一家中小银行了解到,如果贷款人将抵押房屋出售给第三方,可以由第三方再申请将此房屋抵押给该银行,用于归还原借款人贷款的个人住房贷款。不过,这个业务有一定限制。比如借款人的贷款金额和期限需要维持在原借款人截止转按揭贷款申请时的贷款期限以内;借款人的贷款金额和期限维持在原借款人截止转按揭贷款申请时的剩余贷款本金等。同时,对于借款人的信用、收入水平都有相应的要求。

链接

五种提前还款方式

1全部提前还款, 即客户将剩余的全部贷款一次性还清;

2部分提前还款,剩余的贷款保持每月还款额不变,还款期限缩短;

3部分提前还款,剩余的贷款每月还款额减少,保持还款期限不变;

4部分提前还款,剩余的贷款每月还款额减少,同时还款期限缩短;

5剩余贷款保持总本金不变,只将还款期限缩短。

相关新闻:

房产按揭利率影响购房热情 要巧用公积金还贷

房贷年利率下调 未来有大支出者不宜提前还贷

留洋儿子要卖房还贷款手握产权证诉老父腾房

30万元20年期贷款多还5.9万 提前还贷需预约

轻松一下:

大二女生租来30平破旧屋 神奇变宜家豪宅(图)

中国10大吹牛城市排行 看大连入选的坑爹理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