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地产中介人10天豪赚近20万 动员全家做经纪人

中国青年网  2013-03-19 13:10

[摘要] “新国五条”后二手房成交暴增,广州通过中介网签的二手楼环比大增229%,部分中介十多天成交已达2月总量3倍,佣金收入也随之大涨。

“新国五条”后二手房成交暴增,广州通过中介网签的二手楼环比大增229%,部分中介十多天成交已达2月总量3倍,收入也随之大涨。

自3月1日“新国五条”细则公布后,广州二手房成交量暴增。羊城晚报记者近日走访广州各大房产中介机构了解到,各中介近期交易火爆,某大型中介透露,其公司3月1日至13日成交宗数是2月成交总量的1.5倍,有的中介成交宗数甚至是2月总成交量的3倍之多。

值得注意的是,二手房成交大增,也令相关中介的收入大涨3倍左右。“在这十多天里,我一个人的提成就将近20万。”一不愿透露姓名的中介负责人称,鉴于二手楼近期“好像动动腿脚就能赚钱”的火爆形势,他为此动员全家人全部出动做房屋经纪。

广州地产中介

半月入账逾6000万元

自“新国五条”发布,北京、上海、深圳等多地二手房成交量纷纷出现井喷。当然,广州也不例外,每天房屋中介处和各二手房交易大厅里都是人头攒动。

一大型中介机构市场经理周先生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透露,从“新国五条”细则公布的3月1日至13日,其所在中介成交宗数是2月整月总量的1.5倍。据了解,该公司2月的总成交宗数为400多宗,按此计算,其13天的时间里成交宗数高达600多宗。

而根据广州阳光家缘网数据,3月2日至11日的10天里,通过中介网签的二手住宅达1772套,环比大增229%,是原来的三倍多。

值得一提的是,成交量的大增,给相关中介带来了不菲的收入。“这十多天里,广州暴增的二手楼交易为中介带来的收入相当客观,仅我们店这段时间的收入就超过平时三倍之多。”一小型中介公司负责人刘小姐向记者透露。对于具体金额,刘小姐则称不便透露。不过,她根据3月13天的网签数据以及一些中介统计的目前广州总体17348元/平方米的成交均价,为记者算了一笔账。

“房产中介机构收费标准,国家发改委规定为房屋总价款的2%,不得高过2.2%,但广州不少中介所收为总价款的2%到3%。”刘小姐表示,“目前,广州一套房子怎么也要上百万,有些甚至高达几百万,现在以每套150万元的均价,为总价款的2.5%计算,广州中介近期网签所获得的交易高达6645万元。”

至于平均到各中介的,由于目前还无法得知广州中介的具体数量,所以无法准确计算。不过,根据上述大型中介13天600多宗的成交量来看,假设每套仍以150万元来算,该大型中介所获得的高达2250万元,平均日达173万元之多。

相关新闻:

开发商推盘半卖光 07年每平5000现在3万!

"20%个税"影响分析: 新房房价格将小幅提升

楼市已悄然发生逆转 一线城市出现抛售潮迹象

大连地铁23座车站封顶 地铁竣工这12盘涨翻天

轻松一下:

大连美女自拍1室1厅 网友惊叹屋美人更美(图)

大连买房24计 让售楼小姐痛哭的买房计策(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