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大连市多家商业银行二套房房贷利率上浮10%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3-19 14:06

[摘要] 随着大连地区商业银行对房贷业务的持续收紧,自本市“限购令”之后基本一成不变的二套房贷政策也进一步严格起来。记者昨日从大连地区一家商业银行了解到,该行目前对申办二套房贷的限制一律从首付六成、利率1.1倍升至首付七成。

(来源:半岛晨报)随着大连地区商业银行对房贷业务的持续收紧,自本市“限购令”之后基本一成不变的二套房贷政策也进一步严格起来。记者昨日从大连地区一家商业银行了解到,该行目前对申办二套房房贷的限制一律从首付六成、利率1.1倍升至首付七成。

出于避开20%个税的考虑,目前在国内各地都出现了二手房交易量激增的现象。目前大连二手房市场上交易的房源,大多属于个人拥有的“二套房”及更多套房。本月初“国五条”中明确指出,二套房首付可能提高至七成,这让其信贷变化也成为关注焦点。

此前,大连地区的商业银行对二套房执行的政策鲜见变化。“二套房现在在整个住房按揭贷款中占比不大。”本市一家大型股份制商业银行金融部负责人说,二套房与首套房申办贷款的客户比例大概为2:8。因此,银行方面对二套房的信贷一直不算重视。

“国五条”新政公布之初,业内纷纷预测,二套房将迎来首付七成、利率1.3倍的史上最严方案。不过,由于近日贷款申请数量持续加大,银行也决定开始从二套房贷款业务中启动紧缩政策。记者了解到,目前,大连地区绝大多数银行对二套房贷执行首付六成、利率上浮10%的“起步价”。但是,上周起,一家城商行将首付比例调至七成,还有两家银行暂停了二套房贷业务。“对于客户而言,首付成数提高只是需要多凑些头款。”一位银行业知情人士说,其实调低了贷款的成本。从这个趋势分析,银行正在试探贷款市场的反应。一旦利率在原基础上浮20%,对二套房市场的影响将是巨震。

一旦二套房贷政策细则出台,那么对于正在申请贷款的客户来说,是否按新政执行呢?一位银行业内人士表示,一般是以贷款审批完或是下款为标准,如果只是递交材料,还没有审批完,那么未来只能按新政策执行。

提醒

此前银监会曾发文要求,银行不得“委托中介机构与借款人签订贷款合同或代收贷款合同”,并称这一行为属于严重违规。银行方面提醒市民,在购买二手房时,市民要多个心眼,与银行直接签订房贷合同,这样才能保证万无一失。

今日好帖推荐:

【房天下&沿海鉴筑】5千抵5万!售完为止!房天下电商再亮剑,即刻抢购吧

相关新闻:

央行出招抑制房价 二套房贷款首付或提至七成

大连部分银行停办二手房贷款 多数收窄首套房贷优惠

央行行长:继续调整房贷首付比例和利率控房价

新华社问"每月房贷多少" 小伙:父母会替我还!

轻松一下:

用10年后赚的钱来还现在的房贷 一定是最合算

不得不服 看日本怎么搞小户型室内装修[组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