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公积金中心否认调政策 称一直认房又认贷

新京报  2013-03-23 13:07

[摘要] “新政出台”的传闻充斥网络,传闻称,北京住房公积金对二套房调整为“认房又认贷”,收紧原来的“认房不认贷”,政策从3月25日实施。对此,北京公积金管理中心昨日表示,北京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近期未调整,北京公积金贷款一直按照国家相关规定,查房又查贷。

“新政出台”的传闻充斥网络,传闻称,北京住房公积金对二套房调整为“认房又认贷”,收紧原来的“认房不认贷”,政策从3月25日实施。对此,北京公积金管理中心昨日表示,北京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近期未调整,北京公积金贷款一直按照国家相关规定,查房又查贷。

网传公积金认房又认贷

昨日,网上陆续出现公积金贷款出台新政的微博,称几家中介被约到公积金中心得到通知,并传达给员工。北京公积金贷款将严格“认房又认贷”,各区县执行时间不同。

据了解,“认房”是贷款中看名下有几套住房,来认定是首套房还是二套房;“认贷”则是看申请贷款者是否有过住房贷款的记录,认定是首套房还是二套房或更多。

北京未出台公积金新政

对此,北京公积金管理中心表示,北京公积金政策近期并未调整,仍然按照原有政策执行,“北京公积金贷款一直按照国家相关规定,查房又查贷,没有出台新的规定。”

按国家和北京市的相关规定,用公积金贷款买首套普通自住房,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含)以下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20%;套型建筑面积90平米以上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

借款申请人购买“二套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含个人住房组合贷款),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60%,贷款利率为同期首套住房个人贷款利率的1.1倍。

追访

公积金贷款换房或受影响

记者从多家中介和个贷机构了解到,目前实际操作中,公积金贷款对二套房的认定,大都只是“认房”。只要购房人名下房产卖掉,再次用公积金贷款时将比照首套房政策执行。如果严格执行“认房又认贷”,即便将房产卖掉,名下无房,但之前只要有贷款记录,仍会被认定为二套房。

个贷机构“伟嘉安捷”相关人士认为,公积金贷款“认房又认贷”如从严实施,北京公积金交易量将大幅回落,政策会伤及近30%的刚性需求改善型群体。根据“认房又认贷”的政策,购房人如使用公积金贷款要先满足套房不超29.4平米才可以,同时二套房首付为60%,利率在基准利率上浮10%。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如果公积金贷款政策从严实施,将影响10%左右购房者。目前,公积金贷款占北京市场成交量的40%左右。卖小房换大房这部分购房者,其中部分将被认定为二套房,有些甚至将失去贷款资格。

张大伟表示,“认房又认贷”的政策过紧,不利于自住需求。“对于调控政策来说,对刚需应有所保护,特别是改善性需求,公积金政策的从严不仅影响这部分需求改善,也将影响二手房市场的房源供应。”

相关新闻:

网友调侃北京五道口是宇宙中心 房价10万一平

回顾房地产十年 部分地区近10年房价涨逾20倍

三月楼市升温 2013任志强房价走势预言或应验

牛刀:2013年依然坚持中国房价泡沫将破灭观点

轻松一下:

中国美女城市排行 大连妹子进前十(组图)

新政后买房如玩命 房价再低也勿买这些房(图)

-----3.31搜房&半岛四线看房团报名-----
沿海鉴筑5千抵5万、中海紫御观邸5千抵3万/4万、中庚香海金鼎0月供……
报名电话:82561204-802、看房Q群:143381841或直接填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