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国五条"满月"大连房屋买卖双方仍在抢过户

半岛晨报  2013-04-02 05:42

[摘要] 新“国五条”公布已经一个月了。 3月31日,大连2013年房价调控目标出台。调控目标中并未提及个税等相关政策具体落地时间。昨日记者从本市房地产市场获悉,此前忙于赶搭末班车的市民稍微松了口气,庆幸自己仍可以抢着办过户等手续。

新“国五条”公布已经一个月了。 3月31日,大连2013年房价调控目标出台。调控目标中并未提及个税等相关政策具体落地时间。昨日记者从本市房地产市场获悉,此前忙于赶搭末班车的市民稍微松了口气,庆幸自己仍可以抢着办过户等手续。

有人变现了:为抢搭末班车由租转卖

“没想到政策仍给了我们‘喘息’时间。”昨天上午,忙于办理卖房手续的一对夫妻如是说。这对夫妻称,他们考虑了很久,最终决定将两人名下的第三套房卖出去。这对夫妻称,在新“国五条”公布之初,他俩还没有这么强的紧迫感。“后来听到各种说法,感觉自己现在除了两套自住房之外剩余的一套房有点像烫手的山芋,不如趁新‘国五条’实施之前变现。 ”这对夫妻称,这套房子出售之前,还在对外出租,从1月份起签订了一个季度的出租合同。夫妻俩为了能把房子顺利卖掉,3月中旬就开始与租客沟通,最终租客同意以免掉2个月房租为条件在10天之内搬离。这对夫妻最近全力以赴忙着卖这套房子的事,从3月中旬开始先后领多位买家来看房,3月26日终于与一位买家签了合同,并且办理完了相关手续,“现在看,可以松一口气了。 ”这对夫妻说。

有人急坏了:房贷解押得一星期

贷款尚未还清的房屋进行出售,会比没有贷款的房屋办理时间长出不少。一些在银行办理房贷解押的市民,现在的心情可谓纠结。

市民陈女士想出售的房子有贷款,银行必须解押才可进行交易。 3月下旬,陈女士向亲朋好友借了60万元,准备解押卖房。“银行方面告诉我,解押至少需一周时间,而如果买方也需要按揭贷款,手续办下来至少也要一周。如果赶上新政实施,我有可能损失20%的利润。 ”陈女士给记者算了一下账,要卖的那套房原来总房价90万元,现在卖130万元左右,如果按照差额的20%交税,至少得交8万多元的税。

不过,昨天陈女士把税报完了,“按照此前的理解,实施细则没出来之前都还按老政策执行,我这8万元就算省下了。 ”陈女士说。

相关新闻:

3月北京二手房网签量达到43780套 创历史新高

地方"国五条"密集落地 二手房个税执行存悬念

二手房交易平台扩大试点推迟 5月1日起执行

住建部专家:卖二手房查不到原值可征收1%个税

轻松一下:

中国美女城市排行 大连妹子进前十(组图)

大连离职美女售楼员17句良心话 惊曝楼市黑幕

-----搜房长期看房团报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