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3月大连离婚人数翻番 工作人员不得不发号办理

大连晚报  2013-04-02 08:38

[摘要] 昨日是网友“2013佳人轩”结婚登记的好日子,一早6时40分左右,其来到婚姻登记处,看到门口竟排起长队

昨日是网友“2013佳人轩”结婚登记的好日子,一早6时40分左右,其来到婚姻登记处,看到门口竟排起长队。更让他意外的是,排队市民中,绝大多数是来办理离婚和开单身证明的。

昨日上午9时30分,记者来到沙河口区婚姻登记处,登记处外已经不排队了,但室内办理离婚和开单身证明的市民还不少。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天下雨人少一些。记者看到,一对正在办离婚的夫妻有说有笑,记者试着询问,开始两人回答含含糊糊,最后两人坦然承认,是为卖二套房方便,决定先办假离婚。“这样可以少交不少税。”虽然大连“国五条”细则还没出台,但他们希望赶在细则出台前,把手续办好。当记者询问他们担不担心假离婚变成真离婚时,两人笑了:“我们感情很好。”

和办理假离婚同样目的还有开单身证明的市民。一位正在开单身证明的市民告诉记者,他办这份手续是为买房子,“国五条”出台后,未来房子到底是涨还是降他不能预知,但不少市民已开始降价卖房,他趁这个机会买了套房子。“早点办好手续,早点了心思。”

沙区婚姻登记处的孙主任告诉记者,办离婚的人数大幅增长。从3月初开始,到3月20日前后,人数才有小幅下降。“1月时我们给186对市民办理了离婚手续,到3月时,这一数字已达到344对。”孙主任说,一开始,他们并不知道怎么突然有这么多市民要办离婚,结果多数答案是“为了房子”。

据甘井子区婚姻登记处的孙主任介绍,3月一整月,工作人员忙坏了,每天办离婚的人太多了。以前平均每天只有十五六对夫妻来办理离婚,现在每天都能达到30多对。“一天办理了38对,还有十几对夫妻没拿到号走了。”每天工作量快速增长,他们只能发号办理离婚手续。这些来办理离婚的市民中,很多都喜笑颜开,一看就不是真离婚,他们也承认是为卖房才假离婚。“结婚离婚都是自由的,双方自主意愿,我们必须尊重。”孙主任表示,他们也劝办离婚的夫妻谨慎考虑,但对方态度坚决,他们也没有办法。

记者了解到,市民拿着齐全手续办理离婚,登记处必须受理,工作人员无法判断是真离还是假离。“以前也有过很多先例,为了买卖房子、给孩子办学区等办理假离婚,最终变成了真离婚。”   

-----搜房长期看房团报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