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市公安局谈落户政策 购房落户房子三年才能卖

大连晚报   2013-04-13 07:20

[摘要] 昨天,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做客“中国大连”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围绕落户政策与广大市民在线交流,并回答网友提问。

昨天,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做客“中国大连”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围绕落户政策与广大市民在线交流,并回答网友提问。

购房落户 房子3年内不能卖

问:在主城区购买住房落户的条件是什么?

答:主城区购买住宅落户应具备两个条件,一是购买商品房建筑面积70平方米以上或购买存量房90平方米以上;二是有合法稳定职业。

问:夫妻结婚几年可以申请落户?

答:主城区2年,新市区1年,新区没有婚龄限制。

问:在新区购房落户有限制吗?

答:没有任何限制。只要买房就可以办理落户。

问:在我市投资多少万元可以办理落户?

答:主城区120万元以上,新城区80万元以上。

问:购房落户后,可以交易或抵押我的房子吗?

答:按照我市规定,凡购房落户的,自落户之日起,所购房屋3年内不得交易、抵押。超过3年的,可以自由交易或抵押。

问:请问贷款买的房子算不算合法稳定的住所?还是得贷款全部还清后才算?

答:如果是按购房落户办理,必须贷款全部还清;如果是按其他政策办理落户,可算合法稳定住所。

落户新市区 迁主城区有限制

问:我是普兰店人,在甘井子区有住房,可以把户口迁到甘井子区吗?

答:新区(含普兰店)常住人口迁入主城区、新市区,按照市外人员落户规定执行。如果你符合市外人员落户规定,就可以迁入甘井子区,否则,即便有住房也不能迁入。

问:落户新市区,何时能迁到主城区?

答:在新市区登记常住户口5年以上(符合主城区登记常住户口条件的不受5年限制)、在主城区有合法稳定住所并实际居住的人员可以迁入主城区。

问:我符合落户大连的条件,但我想只办理本人落户,配偶不办可以吗?

答:不可以。我市规定,申请落户的已婚人员,其配偶、未成年子女应当同时办理户口迁移。

问:办夫妻投靠,非农业必须有失业证吗?

答:按照夫妻投靠政策,公安机关办理的是非在职人员的夫妻投靠,因此需要有失业证。如果是在职人员并在连工作,且缴纳社保,可以登录大连市政府(小区网 论坛)网上审批平台办理。

农民工、大学生

落户都需啥条件?

问:在主城区打工的农民工申请落户需要什么条件?

答:需要四个条件,一是有合法稳定住所;二是按规定申领居住证;三是有合法稳定职业满5年;四是参加社会保险5年以上。

问:从外地调入我市工作的公务员,其落户有何规定?

答:有2个条件,一是具有普通高校专科以上学历,二是距法定退休年龄15年以上。

问:大学生落户有什么要求?

答:大学生落户需要2个条件,一是有接受单位并与用人单位签订1年以上劳动(聘用)合同;二是距法定退休年龄15年以上。

问:我市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办理落户需要哪些条件?

答:需要3个条件,一是与用工单位签订3年以上劳动合同;二是参加社会保险满3年;三是距法定退休年龄15年以上。

问:对具有国家职业资格人员在落户上有何规定?

答:四级以上、与用人单位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距法定退休年龄15年以上的可以申请落户,但四级国家职业资格仅限于大连市紧缺职业工种,且需参加社会保险满1年。

问:随军家属办理户口迁移是如何规定的?

答:符合《大连市户籍准入规定》第二十四条有职业的随军家属落户须先到人社局办理工作调入、再到人口结构办办理落户手续,其中部队驻地(团以上机关,下同)和调入单位不在同一区域的由部队驻地所属人社部门办理;无职业的随军家属落户主城区的须到实际居住地公安分局办理落户手续。落户新市区、新区的须到部队驻地所在地区、市、县公安(分)局办理落户手续。

问:已经取得异国国籍或获得异国长期居住资格的人员可以在大连申请落户吗?

答:不可以。

名词解释

合法稳定住所

是指在我市依法取得房屋(土地)所有权证的住宅(商品房、存量房、农村地区依法取得宅基地并在宅基地上建造的住宅)、依法承租的公有住房(不含主城区、金州新区、保税区非常住人口有偿或无偿取得本区域内公有住房承租权的住房)、政府提供的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等保障性住房,不含承租私人的住房。

合法稳定职业

是指被我市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事业单位正式录用或被具有法人资格的企业单位或民办非企业单位聘用,且依法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同时按照国家规定缴纳社会保险的情形。已在我市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办理《工商营业执照》(系经营者本人),并实际经营的,视为有合法稳定职业。

相关新闻:

58万人符合大连落户新政 短期内或难刺激楼市

总房款50万轻松落户大连 尽享最美景点楼盘!

整车内外贸出口和零部件物流基地落户大连港

海大人才培养基地落户圣亚海洋世界

轻松一下:

户型再小厨房不可少 曝50条厨房装修经验(图)

大连买房注意什么 20种房一出手贬值(图)

-----4月末 搜房网大型看房团报名-----
优惠:红星国际广场5千抵3万、万科朗润园97折、沿海鉴筑5千抵5万
电话:0411-82561204-80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