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2013年楼市或将呈现N型走势 不同区域存在差异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4-15 19:31

[摘要] 2012年,楼市从年初跌入谷底再到年末出现的“翘尾”行情,可谓经历了“冰火两重天”。2013年伊始,住建部再次强调以限购限贷为主的楼市调控政策将继续实施,国土部也发声“严管地王”,在政策高压之下,2013年楼市将走向何方?

编者按:2012年,楼市从年初跌入谷底再到年末出现的“翘尾”行情,可谓经历了“冰火两重天”。2013年伊始,住建部再次强调以限购限贷为主的楼市调控政策将继续实施,国土部也发声“严管地王”,在政策高压之下,2013年楼市将走向何方?

2013年楼市或将呈现N型走势 不同区域存在差异

(来源:证券时报)日前,各地开始落地国务院国五条政策。除了在限购政策上有所加码外,预期中的住房交易个税从严征收、二套房贷再次收紧等强力措施均被各地有意回避,政策温和落地后的影响小于预期。在这样的背景下,地产板块是否存在纠错式的反弹走势?未来房地产政策又将会存在哪些变数?经济学博士、房地产行业分析师舒廷飞做客财苑与广大网友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房地产调控政策发布后,房价并没下降,甚至有的还上涨,但房地产股票却应声而落。对此,舒廷飞指出,地产股面临更多的结构性投资机会,短期向下空间有限,反弹力度取决于政策趋稳和行业基本面的配合。预计今年行业投资平稳增长,但行业内部分化加快。

从“新国五条”细则来看,仍然沿袭了以“限购、限贷、限价”为主的行政化调控手段。舒廷飞指出,“新国五条”造成了房价短期上涨的预期,但中长期来看,根治楼市泡沫还要靠增加供给,以及提高物业持有成本。“新国五条”细则的重点是针对房价上涨过快的一线城市,以及部分涨幅过快的二、三线城市,并未对所有城市采取“一刀切”的政策。在调控方式上,更倾向于采用差别化信贷、所得税等经济手段抑制购房需求,限购、限贷等原有调控措施方面均有所加强。因此,该政策可能会加剧行业供需波动,预计今年楼市总体呈现“N”型走势,但不同区域房价上涨压力存在差异。

舒廷飞表示,从需求端来看,若地方严征二手房所得税,二手房成交或在今年二季度出现萎缩。短期内,部分需求会溢出到一手房市场,而一线城市新增供给不足,所以仍面临房价上涨压力。二线城市则可能出现“量缩价稳”,中西部地级以下城市房价下行压力。由于一、二手市场联动关系,最终成交量都会出现下滑。从供给端看,今年一季度已完工未售面积虽有所回落,但仍处于高位,楼市去库存仍将延续。(上海证券舒廷飞)

在投资机会方面,舒廷飞认为,地产板块短期内存在估值调整需求,目前行业的整体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间。二季度行业基本面相对趋于平稳,地产板块继续向下的空间有限,目前面临一波估值修复的反弹行情,但高度取决于基本面和政策面的配合。

相关新闻:

尹中立:"国五条"面临4个挑战 20%个税引发矛盾

新国五条引发诸多"怪现状"遭到业内集体吐槽

国五条细则出台后 在大连买房的17个建议(图)

各地因国五条离婚率大涨 为多分拆迁款公公娶儿媳

轻松一下:

一二线城市排行榜 大连属经济发达计划单列市

大连美女自拍1室1厅 网友惊叹人美屋更美(图)

-----4月末 房天下大型看房团报名-----
优惠:红星国际广场5千抵3万、万科朗润园97折、沿海鉴筑5千抵5万
电话:0411-82561204-80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