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大连市获评中国十大创新型城市 获评爱拼敢赢

半岛晨报   2013-04-19 06:26

[摘要] 按照中央领导同志指示精神,由经济日报社主办的第三届中国自主创新年会此间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在本次年会上,大连市当选中国十大创新型城市。

“这是一个‘爱拼敢赢’的地方,正是这种精神,让大连把高科技揉进海洋,对接全球,更运用科技把发展、富裕、文明带进寻常百姓家。” ——中国自主创新年会会刊这样评价大连

按照中央领导同志指示精神,由经济日报社主办的第三届中国自主创新年会此间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在本次年会上,大连市当选中国十大创新型城市。

评价大连“爱拼敢赢”

在主题为“全球视野 创新驱动”的第三届中国自主创新年会上,经济日报联合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发布2012年度“创新型城市、创新型企业与创新人物评价体系”,并表彰中国十大创新型城市、十大创新型企业、十大创新人物,以及一批成长性和产业创新活力的创新型城市、城区和企业等创新典型。

大连市以优异的综合评价指数跻身中国十大创新型城市行列。2012年,大连市全社会研发投入GDP占比达2.1%,发明专利授权1205件。在科技研发投入和创新成果不断增长的同时,大连市节能减排工作近几年也成效明显,从2007年至2012年,大连市万元GDP综合能耗累计降低20%,主要污染物年均减排4.8%。中国自主创新年会会刊这样评价大连:这是一个“爱拼敢赢”的地方,正是这种精神,让大连把高科技揉进海洋,对接全球,更运用科技把发展、富裕、文明带进寻常百姓家。

四大直辖市没有参选

据主办方介绍,中国十大创新城市评估指标体系由自主创新、产业创新、节能减排、人居环境创新、体制机制创新等指标组成,参选城市范围界定在除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四大直辖市之外的283个城市。

本次中国自主创新年会上与大连市同时当选十大创新型城市的还有深圳市、成都市、无锡市、青岛市、长沙市、苏州市、广州市、沈阳市和西安市。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自主创新年会上,来自大连市的瓦房店轴承集团有限公司、大连光洋科技工程有限公司同时当选“2012’成长力创新型企业”。

中国自主创新年会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在上届年会上,大连市被评选为中国十大低碳城市。(苏大鹏)

另九个城市

深圳 成都 无锡 青岛长沙 苏州 广州 沈阳 西安参选城市 除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四大直辖市之外的283个城市。

大连优势

2012年,全社会研发投入GDP占比达2.1%,发明专利授权1205件。

节能减排工作成效明显,从2007年至2012年,大连市万元GDP综合能耗累计降低 20%,主要污染物年均减排4.8%。

推荐阅读:

大连周边土地成新宠 10余周边楼盘在市内推销

上周大连全市新房销量同增173% 去化周期两年

大连将发放社保卡 辽宁发人感染H7N9防控预案

大连站17趟列车时刻调整 三路口实现"长流水"

轻松一下:

房子真是白买了 网友哭诉装修一年后悔事(图)

大连买房常识一看吓一跳 小高层住宅几层

-----4月末 搜房网大型看房团报名-----
优惠:红星国际广场5千抵3万、万科朗润园97折、沿海鉴筑5千抵5万
电话:0411-82561204-80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