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继青泥洼桥西安路之后 大连北站将崛起又一大型商圈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4-24 06:32

[摘要] 随着哈大高铁的通车,大连北站周边建设备受瞩目。记者昨日获悉,大连甘井子区站北综合改造项目近日已正式签约,签约方为三寰集团和双日(中国)有限公司。大连北站商圈将成为我市继青泥洼桥、西安路等商圈之后又一大型商圈,项目总投资额超过30亿美元。

(来源:大连日报)随着哈大高铁的通车,大连北站周边建设备受瞩目。记者昨日获悉,大连甘井子区站北综合改造项目近日已正式签约,签约方为三寰集团和双日(中国)有限公司。大连北站商圈将成为我市继青泥洼桥、西安路等商圈之后又一大型商圈,项目总投资额超过30亿美元。

大连北站是哈大、丹大高铁南端的终点站,是承接新、老城区的交通枢纽,无论是从未来城市发展趋势,还是从交通条件看,该区域都具备成为城市核心区之一的基本要素。即将建设的大连北站站北广场商业区沈大高速公路、土羊高速公路,距离市中心和开发区15公里,距离周水子国际机场约10公里。项目规划用地面积约1.08平方公里,规划建筑面积约200万平方米,其中,住宅110万平方米,商业、公共配套等90万平方米。商圈将吸引和集聚国内外企业总部及经济组织,年生产总值将达到200亿元,将为5万人提供就业岗位。

记者了解到,大连北站商圈除了将拥有地标性建筑群,地下空间的应用也是一大亮点。未来,互连互通的地下空间将把行人直接送到办公地点或目的地,实现人车分流。该核心区的地下除预留了接通地铁的一体化车站区域外,还设计了包括应急避难场所等在内的公共配套设施,是集交通、市政、景观及综合防灾功能为一体的综合体,突出了交通优先和人行优先理念。此外,该商业区开发项目还将通过互联网、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综合集成的应用,实现宽带互联的智能融合。

相关新闻:

北站将建机场候机楼 高铁转乘飞机可就地办手续

大连北站8月前开通2条商务巴士线 到高新及东港

泉水已建成18个休闲广场 打造大连北站后花园

东港和体育新城崛起 大连6商圈版图出炉!

轻松一下:

房子真是白买了 网友哭诉装修一年后悔事(图)

6万装修42平浪漫LOFT 名副其实省钱二人组(图)

-----4月29、30日大型看房团报名 8折优惠pk直降3万-----
市内-开发区 :保利西山林语、大连海湾城、金地艺境、红星国际广场、万科海港城
市内-旅顺:花溪镇、富丽华国际公寓、中信海港城、万科樱花园(小区网论坛)、中庚香海金鼎、保利西海岸
电话:0411-82561204-80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