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发改委:城镇化非房地产化 高房价是城镇化障碍

新京报  2013-04-25 09:02

[摘要] 发改委规划司副司长袁喜禄4月24日在《投资蓝皮书》发布会上称,城镇化面临高房价等新的障碍和经济性门槛。他表示,城镇化绝不应该是房地产化。

发改委规划司副司长袁喜禄4月24日在《投资蓝皮书》发布会上称,城镇化面临高房价等新的障碍和经济性门槛。他表示,城镇化绝不应该是房地产化。

袁喜禄说,过去的城镇化中的障碍是体制障碍,虽然目前体制方面有所进步,但与此同时,城镇化的发展面临新的障碍和经济性门槛,比如高房价

他认为,高房价不仅提高了农民进城的门槛,也制约了城镇化内需潜力的发挥,制约了城镇居民的消费和投资空间。

袁喜禄说,一个国家不可能依靠房地产行业来持续增强创新能力,“如果认为推进城镇化就是要房地产化、要发展房地产业或是要高房价,那都是误区。”

袁喜禄还表示,城镇化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是有限的。在总体经济转型、经济增速放缓和发展模式转型的大背景之下,城镇化也不可能是爆发式发展,而是长期发展的过程。

相关新闻:

发改委副主任:正抓紧编制新型城镇化发展规划

专家:城镇化将使中国每2年产生一个"澳大利亚"

国开行:我国城镇化建设资金缺口约11.7万亿元

投资蓝皮书:2030年中国城镇化将达70% 3亿人进城

轻松一下:

艺术与生活共鸣 影视剧中的房产经典评论(图)

售楼小姐揭买房潜规则 告诉你怎么花钱不吃亏

-----4月29、30日大型看房团报名 8折优惠pk直降3万-----
市内-开发区 :保利西山林语、大连海湾城、金地艺境、红星国际广场、万科海港城
市内-旅顺:花溪镇、富丽华国际公寓、中信海港城、万科樱花园(小区网论坛)、中庚香海金鼎、保利西海岸
电话:0411-82561204-80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