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外滩地王案"复星一审胜诉 潘石屹称将会上诉

新京报  2013-04-25 11:35

[摘要] 持续了一年半之久的上海外滩地王股权纠纷案昨日一审宣判。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判决原告复星集团胜诉,被告上海证大、绿城中国和SOHO中国三方的转让协议无效。对此,SOHO中国、绿城、上海证大对于审判结果发表了联合声明,宣布将上诉。

上海外滩8-1号地块。该地块北至龙潭路,东至中山东二路,西至人民路(小区网论坛),南至东门路,上海证大于2010年2月以92.2亿元拍得,折合楼面价为34148元/平方米,两个数字刷新当时上海总价、单价纪录,故被称为“外滩地王”。

持续了一年半之久的上海外滩地王股权纠纷案昨日一审宣判。上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原告复星集团胜诉,被告上海证大、绿城中国和SOHO中国三方的转让协议无效。对此,SOHO中国、绿城、上海证大对于审判结果发表了联合声明,宣布将上诉。

381万元受理费由被告负担

2011年12月,地价高达92.2亿元的上海地王外滩8-1项目告急,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以“闪电”速度用40亿现金从急需资金的上海证大、绿城中国手中接过该地块50%股权。

5个月后,这个地王的另50%股权拥有者——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提出诉讼,将潘石屹和复星昔日的合作伙伴上海证大、绿城告上法庭。

昨日,上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此案做出判决:废除SOHO中国为了收购外滩地王50%股权而在2011年12月29日与上海证大、绿城中国所签署的一切协议,要求上述三方在15天内将股权恢复到转让前状态,本案受理费381.4533万元将由被告负担。

据了解,复星此前与上海证大和绿城曾有协议,即公司股东拥有优先认购权。一审判决认为,上海证大和绿城明知道复星有股东优先购买权却并未据此继续执行,而是有悖于有关股权转让和股东优先购买的特别约定。证大、绿城通过实施间接出让的交易模式,达到了与直接出让相同的交易目的。据此认为绿城公司和证大应当承担主要的过错责任。

“我们始终相信法律是公正的。”复星相关人士昨日对记者表示,复星尊重这一判决结果,并将继续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利益。

潘石屹:将上诉到底

在一审判决发布的几个后,SOHO中国、绿城、上海证大发布了联合声明称“对于一审判决结果深表失望和遗憾,同时认为一审法院对于8-1案件的事实认定以及相关法律的适用均存在重大错误。”

声明称,SOHO中国、绿城、上海证大及其各关联子公司已经会商并达成共识,将在法律规定的期限内正式提起上诉。

潘石屹昨日还在其个人微博上转发了上述声明,并表示“我们坚信法律的公正。我们三方(SOHO、证大和绿城)决定提起上诉,直到正义得到伸张。”

相关新闻:

任志强嘲讽潘石屹 海南博鳌论坛双方激烈斗嘴

潘石屹建议房子联网可查询:不信房价不跌

潘石屹反驳任志强房价上涨论:你以为你是上帝

潘石屹:我胆小 国五条和地方细则都不敢评论

轻松一下:

新四大美女图新鲜出炉 中国古典豪宅家居大赏

大连美女自拍1室1厅 网友惊叹人美屋更美(图)

-----4月29、30日大型看房团报名 8折优惠pk直降3万-----
市内-开发区 :保利西山林语、大连海湾城、金地艺境、红星国际广场、万科海港城
市内-旅顺:花溪镇、富丽华国际公寓、中信海港城、万科樱花园、中庚香海金鼎、保利西海岸
电话:0411-82561204-80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