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7成人瞄准非毛坯小户型 投资自住均看好大连楼市

————五月大连购房心理调查

房天下  2013-05-07 14:34

[摘要] 近期,很多购房者已经不再纠结于房价是否会涨跌的猜测上了,而更关心项目的综合情况及购房优惠、落户政策等现实问题。业内人士认为,经历新国五条出台的洗礼,很多购房者已经趋于理性,无论是投资性客户还是刚需型群体,已经不是盲目地购房。

房天下讯 五月春意盎然,五月楼市出现季节性回暖。“五一”假期是五月的开始,预示着一个月的市场动向。“五一”假期3天本是休闲、度假、回家的高峰期,也成为购房者看房、选房、购房的好时机。业内人士介绍,以价换量已经不再是目前房企的主要营销手段,但也不乏一些房企在“五一”期间推出优惠、赠送等促销手段。无论是家电、送面积、送教育基金、送旅游、减免物业费,还是9.8折、9.5折还是特价房,开发商们都希望在楼市旺季,借助假日的力量,让销售业绩火上一把。

相比近两年国家统计局关于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上涨城市数量与央行公布的居民买房意愿的数据,就会发现,“买涨不买跌”仍是我国楼市的基调。当房价高起时,居民购房意愿最强烈,当房价下滑时,居民购房意愿也随之下降。

五月购房心态 大连购房心态

■分析

心理惯性超越理性

房产投机者曾被认为是导致楼市“买涨不买跌”的原因,但实际上,刚需购房者也会做出类似判断。如果购房者意识到房价在涨,而且还要再涨,那么现在买进,过一段时间,价格再涨上去,相对来讲便是便宜了。反之,房价在跌,如果购房者意识到还要再跌,那么现在一买进,就意味着过一段时间房子要贬值。于是历年以来,当媒体公布房价同比上升时,购房者一般急不可待,生怕房价继续大涨,于是被迫出手,而当媒体公布房价较过去降了几个点时,购房者反而捂紧钱包,回岸观望。

有媒体报道,“买涨不买跌”的购房者心理也影响了开发商。主动降价不一定带来更多购房者,涨价反倒能够带来更多利益。在对房价长期的僵持与对抗中,开发商与购房者之间已经习惯性地互不信任,抛开让房价纠结的各种市场因素,这也是楼市涨涨不休的症结之一。

4月29日、30日,房天下大型异地看房团分别在星海广场现代博物馆和中山区恒元大酒店两地点准时发车。这次包括北京、天津、内蒙古、南京、深圳等29个外地城市购房者参与的大型大连看房团,对目前购房者的购房心态可见一斑。

异地购房者:7成投资客瞄准非毛坯小户型

本次大型异地购房者大连看房团,网友构成与以往看房团都不相同,购房想法也略有差异。其中,有一对来自北京的中年夫妇,他们通过房天下各个城市的网站关注着多地的楼市,男士用一口地道儿的“京腔”给我们介绍起他们的看房经历,他们主要关注沿海城市的房子,还参加过威海、北戴河以及大连等城市举办的团购、摇房的多种看房选房活动。他们在北京已经有3套房子了,在大连主要是留意适合投资的非毛坯的中小户型房源。当问及为何选择大连选房的时候,男士说:“大连的自然环境好,大连的城市口碑好。”

有两位来自哈尔滨的女士在路上讨论着各个城市之间供暖时间的差别。其中一位女士已经在中信海港城交了参与排号的意向金。据其中一位女士介绍,哈大高铁通车后,她们身边的亲戚、朋友来大连买房的人越来越多了,她们来看房的目的明确,选择地段好、适合投资的非毛坯小户型房源,看好了项目后当即交意向金,都没来得及问优惠情况。她们还去过海南等沿海城市看房买房,记者不禁问道:“当前国家出台新国五条等调控措施来抑制投资炒房,你们还对投资房产有信心吗?”一位女士回答:“我们也是利用手里的闲钱来投资,大家也都说了,在大连地段好的房子租出去也能赚两千多,而且将来有可能过来养老。”

也有异地的网友是看好了大连的生活环境打算来连定居的,有一对来自内蒙古的母女,由于没订到29日的飞机票,只好迟到一天。她们看了几个位于旅顺的项目后,感觉还想看一些金州、开发区的项目多参考一下,她们主要是选择自住的房源,那位母亲一直问记者:“昨天都看了哪几个项目?还有没有机会再去看这几个项目了?”她还透露,她们着急选好房子,等家里的事务处理好后,两年内全家人都搬到大连来生活。

本地购房者:瞄准房子的空间

看房团中,大连本地网友来看房的也不少。其中有一对儿中年夫妇是专程替外甥来看房的,只听见那位中年男子到中庚香海金鼎、花溪镇、保利西海岸这几个项目都问置业顾问项目距离大连机车厂新厂有多远, 他的外甥在机车厂工作,随着机车厂搬迁到旅顺,购房区域也随之迁移。

还有一位中年男子在看房中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十年前自己的同事花16万元买的桑塔纳现在一文不值,十年前自己在南关岭附近5万元买下的房产现在经动迁已经变成90多平的地铁口、好地段房源了,这位男子尝到了到偏远地段买房的甜头,他这次瞄准了单价低、首付低的小户型房源,他说这样空间更大。

近期,很多购房者已经不再纠结于房价是否会涨跌的猜测上了,而更关心项目的综合情况及购房优惠、落户政策等现实问题。业内人士认为,经历新国五条出台的洗礼,很多购房者已经趋于理性,无论是投资性客户还是刚需型群体,已经不是盲目地购房。

相关新闻:

29城市购房者"买房故事"揭秘26套高成交之迷

5.1看房团买房故事:记录11位购房者买房历程!

全款买别墅?"五一"看房团10位购房者买房纪实

成交转化率达10% 超7成外地人购房为"投资度假"

轻松一下:

大连80后夫妻三室二厅婚房 五万装出震撼人心

买房让大连人玩命 房价再低也勿买这些房(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