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独家:大连5家银行首套房利率下降 最低8.5折

房天下  作者:宋健  2013-05-21 02:00

[摘要] 经历了国五条地方细则,进入“红五月”后,大连楼市渐渐趋于平稳,而在此之前各大银行严苛的房贷政策也在逐渐松动。近日房天下记者通过对大连10家国有和商业银行的调查之后发现,与4月初相比,数家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门槛有所降低。但与首套房贷利率相比,二套房贷利率依旧严格,甚至一家银行二套房利率已经上浮至15%。

房天下讯 经历了国五条地方细则,进入“红五月”后,大连楼市渐渐趋于平稳,而在此之前各大银行严苛的房贷政策也在逐渐松动。近日房天下记者通过对大连10家国有和商业银行的调查之后发现,与4月初相比,数家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门槛有所降低。但与首套房贷利率相比,二套房贷利率依旧严格,甚至一家银行二套房利率已经上浮至15%。

大连2013年5月房贷利率调查表
调查时间:2013.5.20
银行名称首套房二套房
首付利率首付利率
建设银行3成9折6成上浮10%
工商银行3成85折6成
农业银行3成普通楼盘9折/合作楼盘85折6成
交通银行3成普通基准利率/交银理财卡9折6成
中国银行3成普通楼盘9折/合作楼盘85折6成
大连银行3成85折6成
吉林银行3成基准利率6成
渤海银行3成基准利率6成上浮15%
广发银行3成基准利率二套房停贷
中信银行3成9.5折

大连各银行房贷利率调查一览(2013.5.20)

5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降低 二套房贷上浮15%

经过调查,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银行、大连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有所降低。工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由之前的9折降至85折;交通银行则将首套房贷利率执行标准分为两档,普通客户执行基准利率,而持有交银理财卡的客户则可以享9折优惠;中国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算是给出了比较大的优惠,4月1日中国银行首套房还是执行的基准利率,而目前普通用户在该行贷款可享受9折利率优惠,如果购买合作楼盘利率可享8.5折;大连银行可享受85折优惠;农业银行首套房贷85折优惠。同时,多家银行对于与自己合作的楼盘还是有较大的房贷优惠的。

相比较首套房贷如今的松动,二套房贷依旧紧缩。与4月1日记者调查的数据相比,如今各大银行二套房贷基本没有变化,渤海银行甚至将利率上浮至了15%。而广发、中信两家商业银行也没有重新开启二套房贷的业务,各大银行对待首套房和二套房的政策出现了“冰火两重天”的状况。

业内预测 不排除未来调整可能

最近,首套房贷的利率再度成为关注的热点。有媒体报道,广州、合肥等多地将收紧首套房贷利率,不少银行已经于5月20日上调利率或提高首付。虽然大连各大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松动,但业内表示,未来依然不排除收紧的可能。

“房贷政策是国家调整楼市的重要杠杆,如果房价上涨势头不止,很可能会有所收紧。”据一位银行业内人士介绍,根据5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有67个城市上涨。该人士认为,这种涨势很可能再次引来调控政策的施压。

今日好帖推荐:

有关保税区买房人才补助的相关问题~~~

相关新闻:

美专家:中国房地产调控应该从利率市场化入手

各国房贷利率大比拼 国内利率房价最坚挺

大连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降低 中国银行8.5折

大连房贷利率: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降低

轻松一下:

中国印度朝鲜三国对比 贫富差距如此震撼人心

即使大连房价低到爆 这16种房子打死也不能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