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住宅回暖致一二线土地市场火爆 房企掀整合潮

新峰地产  2013-06-09 00:00

[摘要] 5月土地成交出现明显回升,主要是近期地方政府在供地计划已确定后开始积极推地,并且房地产企业资金较为充足。随着住宅市场的逐步回暖,预计土地市场的活跃态势仍将继续。不此同时,大型房企资金不断回笼,拿地步伐不断加快,中小房企则压力甚大,项目去化速度慢的同时,融资渠道也有限,更加无法不大型房企角逐,行业整合

据新峰地产《2013年5月份大连房地产市场分析报告》显示,5月土地成交出现明显回升,主要是近期地方政府在供地计划已确定后开始积极推地,并且房地产企业资金较为充足。随着住宅市场的逐步回暖,预计土地市场的活跃态势仍将继续。不此同时,大型房企资金不断回笼,拿地步伐不断加快,中小房企则压力甚大,项目去化速度慢的同时,融资渠道也有限,更加无法不大型房企角逐,行业整合趋势愈加明显。

多家房企一二线城市频拿地5月土地市场火热

5月份以来土地市场升温明显,多地出现高成交价及高溢价率地块。期间,品牉房企纷纷加入土地争夺战,保利、万科、北京城建、首开地产等知名房企拿地身影遍布北京、上海、广州、长沙等热点城市。各大房企回归一、二线城市拿地现象明显,高价地对未来房价提出考验。

四大行5月前12天新增贷款800亿 住房按揭规模上升

四大行5月上旬信贷投放未显异常。据甲银万国调研统计,截至12日四大行信贷投放约800亿,符合正常月初投放节奏。对于5月整体投放预期,多家机极认为可能会回升到9000亿左右。按季度间3:3:2:2的投放节奏预计,一季度不二季度信贷投放整体持平,今年一季度金融机极新增人民币贷款为2.75万亿,考虑4月已投放近8000亿,意味着随后的两个月可投放额接近2万亿。

调控下房企整合潮持续 强者恒强趋势仍将继续

大房企不断“开疆扩土”抢占市场份额,中小房企则面临项目短缺资源殆尽窘境。在行业调整影响下,房企的生存“门槛”不断提高。今年以来,土地价格仍然保持着不断上涨的态势。在此背景下,资金实力有限的中小房企自然被逐步挤出一二线城市以及其他城市优质资源的竞争之列,面临“无米之炊”的境地,不得不逐步撤离地产业。持续的政策调控所引发的行业整合已然愈演愈烈,而强者恒强的局面还将继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