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岁杰出人才申购安居房? 市民质疑安居房名单

深圳晚报   2013-06-15 10:19

[摘要] “深圳安居房初示名单摆乌龙,两岁学前儿童成杰出人才?”由于信息管理系统筛选设置出现问题,6月8日入围西乡安居家园、观澜茗语华苑安居型商品房初定名单被更正, 深圳几十户残疾人家庭被调出(详见昨日本报6月14日A14版《69户入围家庭空欢喜一场》)。即便如此,更正后的名单依然遭到市民质疑。

“两岁杰出人才”也来申购安居房

更正后的名单依然遭到市民质疑

“深圳安居房初示名单摆乌龙,两岁学前儿童成杰出人才?”由于信息管理系统筛选设置出现问题,6月8日入围西乡安居家园、观澜茗语华苑安居型商品房初定名单被更正, 深圳几十户残疾人家庭被调出(详见昨日本报6月14日A14版《69户入围家庭空欢喜一场》)。即便如此,更正后的名单依然遭到市民质疑。

学前儿童成后备级人才

6月13日,记者从市住建局公布的安居房入围名单中发现,身份证信息显示一名仅5岁的男童和一名仅3岁的女童,均被列为“后备级人才”,另一名2岁的儿童更被注为“杰出人才”。

市住建局昨天对申购名单进行了排查,涉及此类情况的申购家庭共计9户,均为申请家庭在填报信息时,将其作为共同申请人的未成年子女“人才类型栏”填报为“后备级人才”或“杰出人才”。根据选房排位规则,申请人或配偶属杰出人才、领军人才或高级人才的二至三人家庭,方可同时申购两房和三房户型,上述申购家庭未成年子女填报的人才信息均为无效信息。

电脑排序后不审核就公布

作为安居房初定排序,软件拟定后不经过审核就公布?对此,市售房中心负责人朱文表示,由于名单涉及上万人,不可能进行人工排查,所以电脑排序后并没有经过审核。同时他强调,本次排位只是初次公示,未来的一个月,深圳市住宅售房管理服务中心将对每一户申请家庭的书面资料进行逐一核查,核查完毕后才会公布最终排序。核查前会收取8万元诚信保证金,一旦发现弄虚作假,就会取消申请资格并且立即没收保证金。

市住建局昨天表示,本次安居型商品房申购采取诚信申报和资格后审办法,申请家庭对其提交申请材料和申报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合法性负责。之所以出现上述信息错误,一是一些申购家庭对“后备人才”和“杰出人才”概念理解有偏差;二是个别家庭虚报申报信息;三是信息管理系统对残疾人、人才等特殊群体信息的电脑自动纠错功能相对缺失;四是该局有关工作人员工作不认真细致。

-----金地艺境团购强力开启《《详情点击-----<>

洋房产品5000抵38000,小高层5000抵28000……
报名拨打:0411-82561204转806或直接填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