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梁振英上任将满一年 楼市调控仍需"快马加鞭"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6-26 10:09

[摘要] 梁振英出任香港特首即将任满一年。从香港市民和市场的反应看,在梁振英施政纲领中被列为“重中之重”的解决港人住房问题的工作却仍显得相对薄弱。由此看来,“梁班子”在解决重中之重的港人住房问题方面仍有很大的努力空间,要根本解决香港的土地和房屋供应问题,港府还需要作全面、长远的规划。

梁振英出任香港特首即将任满一年。昨日,梁振英在网上发表了其上任一年来的施政汇报。

回顾港府过去一年的工作,可以说,“梁班子”将主要的精力集中在了改善香港经济民生方面,包括推出调控香港楼市的“双辣招”,以及多项增加香港房屋土地供应的短、中、长期措施;同时还处理了内地“双非”孕妇赴港产子、奶粉供应短缺、“水货客”扰民等社会经济问题。

然而,从香港市民和市场的反应看,在梁振英施政纲领中被列为“重中之重”的解决港人住房问题的工作却仍显得相对薄弱。香港城市大学公共及社会行政学系副教授叶毅明认为,“梁班子”在上任之初可能对解决港人的房屋问题有点过分乐观,对困难的预估显得不充分。香港社区组织协会主任何喜华表示,许多香港基层市民都曾经希望梁振英上任后能解决他们住房的燃眉之急,但从目前情况来看,港人的住房情况反而有恶化的趋势,因此他促请港府制定大刀阔斧增建公屋的计划。

此外,由于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消息价格户型点评][消息价格户型点评]之一,全球资金每日都大量进出,加上外围欧美等国的经济复苏情况错综复杂,这更加大了“梁班子”调控香港楼市、解决港人住房问题的难度。在港府实行“双辣招”措施后,香港市值在500万港元以下住宅的成交比重增加了15个百分点,达到近75%;区内二手楼市场的交投气氛也更加活跃,有香港地产中介估计,仅本月的临时买卖合约数量就会回升至6500宗的水平,按月上升19%。

由此看来,“梁班子”在解决重中之重的港人住房问题方面仍有很大的努力空间,要根本解决香港的土地和房屋供应问题,港府还需要作全面、长远的规划。令港人感到欣慰的是,特首梁振英已经部署制定可以满足房屋需要和土地供应的政策,要求多个部门多管齐下、加大力度,善用现有已开发土地,同时开发可供发展用途的新增土地,港府将从短期、中期和长期三方面着力,短期策略是改变现有土地用途,中期策略是大力发展新市镇,长期策略则包括填海造地在内的大规模开辟土地。

 

亿合城&房天下电商活动火热进行《《详情请点击----< >

优惠5千抵4万、63平首付13.6万起;53-124平全房源优惠
报名拨打:400-890-0000转1735或直接填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