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大连要打造葡萄酒城 红酒小镇等项目正加快建设

半岛晨报  作者:王博文 陆瑶 齐芳芳  2013-07-05 06:01

[摘要] 据了解,目前,大连市已在甘井子区、保税区、庄河等地规划了葡萄酒庄,有十余家酒庄正在建设中,金石滩的葡萄酒小镇、葡萄酒文化园也在建设中。易军相信,通过大连国际葡萄酒节的举办,能够加快大连葡萄酒的生产,几年之后,大连城市的葡萄酒文化将逐渐浓郁,市民和游客能够在其中享受到葡萄酒的文化和美宴。

昨日,为期4天的第二届中国大连国际葡萄酒节在美丽的星海湾畔开幕,来自法国、美国、德国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知名品牌葡萄酒,一起亮相东北地区规模、国际化程度、专业性最强的专业盛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唐军出席开幕式,市长李万才、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陶小年、法国波尔多工商会主席皮埃尔·高盖致词,市委常委、副市长曲晓飞主持开幕式,市领导张世坤、陈利民、王乃波,市政府秘书长骆东升,老领导林庆民、王有为等出席,法国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佩文森、波尔多市副市长斯特凡·德洛以及一批国际葡萄酒界的生产经销商和专业人士应邀出席开幕式。

李万才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开幕式的嘉宾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大连经济社会发展的海内外朋友表示感谢。他说,中国大连国际葡萄酒节是中国个红酒节,为世界葡萄酒交易搭建了新的平台,对大连建设世界葡萄酒贸易集散地、提升城市品位与国际化水平,特别是对推动中国葡萄酒产业和文化的大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李万才说,大连地处世界公认的酿酒葡萄黄金种植带,是重要的国际航运枢纽城市,拥有得天独厚的资源条件和国际贸易优势,是东北亚地区发展葡萄酒贸易的城市。目前,大连的“国际红酒产业园”、“红酒小镇”、“红酒庄园”、“红酒博物馆”等项目加快建设,国际酒类商品交易所即将成立,以葡萄酒为主题的休闲旅游方兴未艾,大连的葡萄酒产业生机勃勃,正在步入蓬勃发展的新阶段。希望海内外各界朋友,通过本届国际葡萄酒节,更多地认识大连、关注大连,在苗木培植、酿造加工、贸易集散、观光旅游等方面,开展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陶小年在讲话中希望通过本届国际葡萄酒节,促进国内葡萄酒企业与世界各地的生产经销商进行全方位的合作与交流,学习世界先进的葡萄酒酿造工艺和葡萄酒文化,促进中国葡萄酒产业的发展步伐与世界同步。

皮埃尔·高盖在致词时预祝本届国际葡萄酒节圆满成功,他说,大连是一座极具发展活力的城市,也是中国重要的葡萄酒消费市场,这里有众多的葡萄酒经销商和葡萄酒俱乐部,这些都将为大连建设世界葡萄酒贸易集散地奠定坚实的基础。

本届国际葡萄酒节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与市政府联合主办,市旅游局、波尔多工商会、法国拉蒙酒业集团、海昌集团等共同承办,其间将举办专业论坛、品酒师大赛、葡萄酒评赛、摄影展等活动。

大连要打造"葡萄酒城"十余家酒庄在建设中

“大连市将致力打造‘葡萄酒城’。”在昨天开幕的大连国际葡萄酒节上,市旅游局局长易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大连市将以酒为媒,吸引游客来连感受葡萄酒的历史和人文内涵,几年后大连将被打造成为葡萄酒文化浓郁的城市。

易军说,从葡萄种植和葡萄酒酿造等方面来说,大连是一个很有特色的城市。大连所在的纬度很适合种植葡萄,而大连又是东北亚著名的良港,这些都为葡萄酒的贸易运输提供了便利条件。他认为,大连首先将被打造成为葡萄酒的集散地,而经过发展,这些都将成为本市“葡萄酒城”建设的基础。他希望能够以酒为媒,提高大连市的城市品牌,吸引许多在葡萄酒产业投资发展的人士到大连。

据了解,目前,大连市已在甘井子区、保税区庄河等地规划了葡萄酒庄,有十余家酒庄正在建设中,金石滩的葡萄酒小镇、葡萄酒文化园(小区网论坛)也在建设中。易军相信,通过大连国际葡萄酒节的举办,能够加快大连葡萄酒的生产,几年之后,大连城市的葡萄酒文化将逐渐浓郁,市民和游客能够在其中享受到葡萄酒的文化和美宴。

相关新闻:

罕见暴雨袭大连 唐军:全面进入防汛战时状态

大连机场和体育新城通道西北路7月4日竣工通车

大连将开辟513路507路两条线 延伸516路公交线

大连713辆新能源车拟7月下旬上线 全运会前运营

轻松一下:

少妇自述炒房亲身经历 大连房价不跌19个理由

中国十大最让人郁闷的城市 咱大连"何罪之有"

搜房电商-7月6日亿合城专场看房团招募《《详情点击

起价10600元/平;63平房源仅剩20套!
报名拨打:82561204转807或直接填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