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陕西眉县下达购房任务 农民购房子女安排就业

每日经济新闻   2013-07-11 11:06

[摘要] 对此,宝鸡市政府办公室回复称,“眉县确实有向干部职工宣传房地产发展情况、住房贷款业务和给相关单位下达指导性任务的行为……对此,我们已要求眉县进一步规范其行政行为。”

一份红头文件,让地处关中平原的陕西省宝鸡(楼盘)市眉县县政府在网络上“蹿红”。

今年3月7日,眉县突破工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文件,要求各部门、乡镇推广使用某品牌水泥,并将销量纳入年度考核中。

近日,记者在当地调查发现,不只是卖水泥,眉县还存在下达购房任务的情形。

宝鸡市政府(小区网 论坛)办公室在人民网也证实,眉县确实有给相关单位下达“指导性任务”的行为。

然而,记者多次向眉县县委宣传部求证相关情况时,始终未能获得正面回复。

“水泥的事情曝光后,各个单位都开会了,要求不能乱说。”一位当地知情人士告诉记者。

水泥销量纳入年终政绩考核

“今年我县重点项目多,投资规模大,水泥用量也很大,全县所有重点建设项目,必须全部使用社会水泥。”记者获得的上述红头文件这样写道。

在“强化措施”中,该文件规定,“由交警、运管负责成立两个联合执法组,集中对外来水泥运输和商砼运输车辆进行查处,以确保交通运输安全。”

该文件还附录了一份《2013年水泥销售任务分解表》,要求各镇、各部门明确一名分管领导,确定专人负责社会水泥销售工作,将社会水泥促销任务纳入各镇、各部门年终目标岗位责任制考核,该县考核办、督查办公室要进行通报。

记者在眉县采访中获悉,该县的官员不仅被要求卖水泥,还被下达了“购房任务”,这在当地基层干部中颇有怨言。

“在饭桌上听他们(公务员)说起过这事,好像是按单位人数的十分之一下任务。”一位当地房地产从业人士说。

眉县卫生、交通系统人士也证实了这一消息。“我们单位就有两套购房任务,我还见过那个文件,上面说买一套房给补贴一万块钱。”一位交通系统人士称。

就下达购房任务一事,记者多次向眉县县委宣传部求证无果。

今年2月2日,有匿名人士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上反映,眉县县政府强迫干部职工买房,完不成任务的扣发工资津贴,每买一套房可得一万元补助。

对此,宝鸡市政府办公室回复称,“眉县确实有向干部职工宣传房地产发展情况、住房贷款业务和给相关单位下达指导性任务的行为……对此,我们已要求眉县进一步规范其行政行为。”

农民购房大专以上子女安排就业

眉县县政府为什么要下达卖水泥任务?

“社会水泥厂是眉县的纳税大户,企业半停产状态给县上经济造成了一定影响。”该县工信局副局长杜宏斌曾解释称,这是帮助企业解决难题。

房地产企业同样是眉县的纳税大户。眉县政府网显示,2012年以前,眉县仅有规模以上住宅小区13个。随后,该县房地产市场发生了“井喷”。

眉县2013年政府工作报告显示,该县去年共有33个住宅类项目开工,今年新建房地产项目至少17个。

西安(楼盘)潜龙迅地产策划代理有限公司的一份报告显示,眉县城区人口仅6万余人,在售、待售房产建筑面积已超过250万平方米。

记者探访了多个售楼部,发现均比较冷清。限价商品房项目“惠丰佳苑”的售楼人员介绍:“去年一个月还能卖30套左右,最近一周卖2套。”另一项目“经典庄园”的售楼人员表示,好多天没人来看房了。

眉县县政府出台了一系列刺激楼市的政策。2012年10月19日,眉县人社局联合房企,宣传农民进城购房的五大优惠政策,最诱人的是就业、创业政策:“凡进城购房居住并登记为城镇居民户口的我县农村居民,其子女属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并自愿回县工作的,由县人社部门按每户一个名额在县内进行安置;属大专学历的,由县人社部门优先免费介绍到企业就业。”此外,凡进城购房居住的本县农民,政府将给予每户6000元的生活补贴。

“是出过这么一个政策,但最后没有执行。”一位眉县县委宣传部人士表示。

促销背后的地产乱象

记者调查发现,眉县多个房产项目涉嫌未批先建等问题。

另一个“天赐旺角”商住楼[消息价格户型点评]项目也有疑点。眉县国土局土地出让成交公示文件显示,项目用地挂牌出让时间为2013年4月18日~5月2日,受让方为陕西春潮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但记者在售楼部发现,该项目《国有土地使用证》办理时间为2013年3月29日,比挂牌时间提前了十几天,该项目的开工时间则更早。

针对上述问题,记者多次联系眉县国土局,一位工作人员的两次答复均是:由于部门主要负责人不在,无法作答。还表示:“发展过程中难免出现一些问题,但都是小问题。”

相关新闻:

人民日报:房产税很可能会使购房者要负担更多

"钱荒"降房价作用仍有限 购房者应趁机买便宜

7.18大连夏季房交会两馆联动 两大购房团莅临

"钱荒"购房者别慌!对楼市影响更多在心理层面

轻松一下:

2013财富世界500强揭晓 富豪最喜欢的10城市!

无论大连房价多低 16种房子打死都不能买(图)

搜房电商-亿合城钜惠来袭!《《详情点击

63平最后20套! 买到即赚8万钜惠!不限购不限贷疯狂来袭!
报名拨打:82561204转807或直接填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