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南京楼市泡沫"全国第3" 14年1季度将进衰退期

中新网   2013-07-12 07:27

[摘要] 11日下午,在2013年中南京楼市新格局高峰论坛上,南京大学不动产研究中心主任、博导高波教授表示,南京2013年上半年楼市从复苏进入到了繁荣期,但2014年第一季度将出现拐点,南京楼市将从繁荣期进入衰退期。

11日下午,在2013年中南京楼市新格局高峰论坛上,南京大学不动产研究中心主任、博导高波教授表示,南京2013年上半年楼市从复苏进入到了繁荣期,但2014年季度将出现拐点,南京楼市将从繁荣期进入衰退期。

在该论坛上做主题演讲《房地产市场的热点问题和走向分析》,认为目前南京的房地产市场从复苏进入到了繁荣期。

对南京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作了一个简单描述:南京的土地成交达到307亿元,相当于过去一年的成交量;二手房的成交,好的月份超过了一万套,二手房的成交量超过了新房;住宅成交突破了四万套,房价上涨6.4%;楼市日光盘涌现。

“既然房地产市场已经由复苏进入了繁荣期,因此我作出了一个明确的判断,最迟在2014年的一季度,南京的房地产市场将进入短周期的衰退期。”

表示,根据他对房地产市场运行的特征的研究,房价的短周期基本上是两年到四年,最长的短周期是四年的话,涨两年。

“实际上宏观经济也不支持房价继续涨下去,房地产市场存严重泡沫,房地产市场经历了若干次调整,但是实际上并没有对房地产泡沫的膨胀产生根本的影响。”高波认为,治理房地产泡沫,本质是上要防止金融危机,防止金融风险的发生。

南京的泡沫到底有多严重?高波表示,早在2011年的时候,南京的泡沫在就排在了第三位,泡沫超过了3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