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连整顿经适房违规行为:用于出租经营将被回购

半岛晨报  作者:张璐璐  2013-08-16 06:27

[摘要] 7月15日,大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局(住房保障中心)和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表示,即日起将对经济适用住房出租经营、转让等违规行为集中整治。经济适用住房用于出租经营的,予以回购。

7月15日,大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局(住房保障中心)和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表示,即日起将对经济适用住房出租经营、转让等违规行为集中整治。经济适用住房用于出租经营的,予以回购。

“此前,本市开展过经适房问题相关调查,根据举报,在本市,违规使用经适房现象的确存在。”市住房保障中心表示,违反规定,出租、转租、转借、调换、经营、转让保障性住房,擅自装修或者改变住房用途、毁损、破坏和改变房屋结构及配套设施的,由保障中心责令限期整改,没收非法所得;此外,属于非法经营活动的,处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属经营活动,有非法所得的处非法所得3倍的罚款,但不超过3万元;没有非法所得的处3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罚款。

市住房保障中心表示,在本市,购房人购买的经济适用住房在取得完全产权以前不得用于出租经营,如果经济适用住房用于出租经营的,由房产行政主管部门或者由房产行政主管部门委托住房保障机构予以回购;不能回购的,责成其缴经济适用住房与同地段同类商品房价格差。

记者获悉,一个经适房项目在办理完各种入住手续后,取得完全产权需要5年,而本市的经适房项目仍在5年之内,所以,本市目前的经济适用住房项目都没有取得完全产权,都是不得用于出租经营的。

本次集中整治,市国土房屋局(住房保障中心)和市执法局到经适房小区现场发放宣传材料,宣传经适房政策及违规行为、处罚的规定,引导违规家庭自查主动整改。

检查期间,工作人员将入户调查,对违规使用保障性住房的家庭,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对到期未整改的家庭下达处罚决定,同时予以媒体曝光;对不执行处罚决定的,移交法院强制执行。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张璐璐

相关新闻

1~7月开工建设城镇保障房500万套

据住建部网站消息,2013年,计划新开工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630万套,基本建成470万套。截至7月底,已开工500万套,基本建成280万套,分别达到年度目标任务的79%和59%,完成投资6200亿元。 据中新社

相关新闻:

大连:福佳经适房选房11日结束 228户家庭弃选

经适房入市价格上涨10倍 备受"刚需一族"青睐

大连福佳经适房942户入围家庭百余户需复审

杭州经适房可以上市交易 增值部分55%归政府!

轻松一下:

北京"最牛违建"别墅开拆 看中国七城最牛违建

22平"巴掌大"闺房样板间14款狭长玄关装修

中海御湖熙谷&房天下狂购进行中《《详情点击

千亿央企中海地产2013山湖钜著 狂购无上限
详情咨询:82561204-842;报名填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