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国房地产调控需从"长"计议 亟需标本兼治

产业网   2013-08-16 14:20

[摘要] 房地产市场因地域、需求差异千差万别,限购等短期行政手段对相关热点城市降温作用显著,在房价上涨压力较大背景下退出不太可能,不同城市、地区在中央大的框架下因地制宜、分类决策将是大趋势。

产业网讯:中指研究院[微博]8月16日发布《房地产调控从“长”计议,亟需标本兼治》,据媒体报导,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已形成初步草案,但推出时机尚未确定。长效机制建设再度引起关注,不仅仅因为这意味着新一届政府对房地产业地位的看法和调控方向,更因为近期市场再次出现波动。下载报告】【更多报告

2013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

2013上半年房企销售业绩排行榜

中指数据龙年新品全新升级决胜百城 【CREIS中指数据宏观版】

据媒体报导,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已形成初步草案,但推出时机尚未确定。长效机制建设再度引起关注,不仅仅因为这意味着新一届政府对房地产业地位的看法和调控方向,更因为近期市场再次出现波动。“国五条”出台后,主要城市成交量明显下行,价格上涨幅度得到抑制,但经过两三个月的政策消化期,市场再次呈现回暖。7月百城住宅价格指数同环比涨幅扩大;部分城市成交量呈现淡季不淡,土地市场持续发酵,种种迹象表明房价上涨压力依然很大。此前,限购等行政手段为主的应急性措施短期效果显著,但在一段时期后市场反弹更加明显。我们认为,若要标本兼治房地产市场供需失衡怪象,加速推进长效机制方是关键。

新一届政府定调稳增长,宏观调控立足长远

3月份新一届政府执政以来,在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中,有四次提到关于房地产市场调控,内容均围绕“建立房地产稳定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加强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等长效机制建设。在7月30日政治局会议上,习近平主席也指出,要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长效机制包括房产税、土地制度改革等各个层面,是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根本

1、房产税扩容呼声渐涨,推出只是时间和征收模式问题

2013年,中央层面多次表态,房产税扩围预期日益增强,7月12日国税总局下发《关于转变职能改进作风 更好服务大局的通知》中再次提到,研究扩大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近日,再度传出杭州房产税最快今年10月出台的报道。今年以来,已经多地传出房产税扩容消息,虽然最终以相关部门出面否认而告终,但年内扩围的可能性很大。

2、土地制度改革,从源头保障市场健康运行

近期上海、深圳等城市率先出台创新举措改革产业用地供应模式,促进节约集约用地,防止土地“先供待用”现象发生,保障重大项目按计划落地并开工建设。6月24日,国土资源部召开“促进城镇化健康发展土地管理制度改革座谈会”,部长姜大明指出,必须抓住城镇化转型发展的有利时机,推进土地管理制度的改革完善,释放改革红利,促进土地高效配置和节约集约利用。

未来展望:房价上涨压力仍存,完善调控体系迫在眉睫

今年是新一届政府开局之年,经济形势错综复杂,针对宏观调控,李克强总理多次讲话中提到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保持经济的平稳健康发展”。房地产业作为我国经济的重要产业,其影响力不容忽视。面对重点城市房价上涨压力依然显著的状况,通过长效机制建立健康的发展环境是不容忽视的关键;需要注意的是,长效机制的建立与完善是一项长期工作,房地产市场因地域、需求差异千差万别,限购等短期行政手段对相关热点城市降温作用显著,在房价上涨压力较大背景下退出不太可能,不同城市、地区在中央大的框架下因地制宜、分类决策将是大趋势。

相关新闻:

国务院:房地产调控的长效机制已形成初步草案

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年底可望出台 用税收调控

房协朱中一: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3个月左右出台

建立房地产长效机制涉及多方改革 至今无定论

轻松一下:

不得不信的楼房住宅 买房必知16大禁忌图

警惕楼市泡沫破裂 中国12座鬼城辽宁被点名没  

中海御湖熙谷&房天下狂购进行中《《详情点击

千亿央企中海地产2013山湖钜著 狂购无上限
详情咨询:82561204-842;报名填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