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计划投资150万 福佳新天地屋顶将建3155平花园

半岛晨报  2013-08-21 06:35

[摘要] 创建美丽大连,建设生态宜居城市,近年来,本市大规模推进城市绿化,促使大连地区绿化取得了显著成效,然而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按照大连城市定位的发展要求,目前的绿化面积尚不能满足有关环保、生态、开发、文明建设的需求,市政协委员认为,大面积拓展屋顶绿化(及垂直绿化)已成迫切和必然。

创建美丽大连,建设生态宜居城市,近年来,本市大规模推进城市绿化,促使大连地区绿化取得了显著成效,然而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按照大连城市定位的发展要求,目前的绿化面积尚不能满足有关环保、生态、开发、文明建设的需求,市政协委员认为,大面积拓展屋顶绿化(及垂直绿化)已成迫切和必然。

●委员提案

屋顶绿化可减少大气悬浮颗粒物

市政协委员宋敏在提案中指出,我国部分城市已将屋顶绿化列为市政府(小区网论坛)为民办实事计划中。屋顶绿化带来的效益是相当明显的,一是生态效益,绿色屋顶有光合作用、吸收大气中悬浮颗粒物、提高空气质量减少温室效应作用。二是减小噪音、调节气候增加降水作用。三是改善城市景观作用。屋顶绿化已成为城市环保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大连在屋顶绿化方面起步较早,但大面积推行速度尚需加快。

为此宋敏具体建议:一、提升规划部署层次。建议在总体绿化规划与部署中,将屋顶绿化作为全部绿化和空中绿化的重要内容。每年下达指标,实行层级分解落实。实现绿化文明与屋顶整治同步推进。同时建议考虑在推进新区和城市绿化建设中,从项目规划上将屋顶绿化纳入建筑审核指导(措施)之中。

二、制定政策导向。建议就屋顶绿化推进工作,专门作出规定。有条件的情况下,政府可以考虑每年拿出一部分优惠政策或绿化资金,鼓励房地产商开发屋顶绿化,解决屋顶绿化投资问题。同时,责成有关部门(单位)分不同标准、类型制定若干种屋顶绿化设施建议标准。

三、组织培训指导。政府相关部门组织有关绿化(种植、花卉)专家,就屋顶绿化栽培技术进行培训指导,并可培训一批技术辅导志愿者骨干,促使此项引导市民少养宠物,多养植物,提升生活品质,清洁城市卫生,净化城市空气,促进身心健康,降低温室效应。

●部门答复

研究制定《屋顶绿化管理办法》

市城建局表示,屋顶绿化确实是将来城市绿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城市立体绿化发展的一大趋势,为此城建局也曾派专人到北京等相关城市学习和交流,了解屋顶绿化的实时动态,并就本市屋顶绿化的具体情况作了初步的调查和分析。目前,屋顶绿化从技术层面已基本成熟,难点主要存在于政策法规方面。

早在2009年城建局就已将屋顶绿化列入当年的全市绿化重点项目,但是屋顶绿化并不是一个简单的技术问题,特别是已有建筑的屋顶,由于权属问题,原有房屋结构界定,资金投入方式等方方面面的问题导致当年最终只完成了沙河口区500平方米旧有房屋的简式屋顶绿化。

目前城建局采取的推动方式:首先对旧有房屋,在可能的范围内寻找适合的屋顶做实体推广,落实一个,实施一个,今年计划在福佳新天地(小区网论坛)屋顶将建设3155平方米的屋顶花园,计划投资150万元,目前立项已完成,正在做招标前准备工作,计划年内完成。

此外针对大连市屋顶绿化的现状特别是新建建筑,下半年将研究《大连市屋顶绿化管理办法》的制定工作,从源头上推进屋顶绿化的实施进程。

延伸

屋顶绿化必要性

●空气质量10至13层楼房顶层正是悬浮尘集中的区域,迫切需要在空中多方位地增加绿化面积;

●视觉面积 每年有众多国内外客商云集大连,坐在飞机或从高处俯视大连城市屋顶灰色一片,迫切需要整片规划实施屋顶绿化;

●生活意愿 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升,城市居民对绿色植物食品需求强烈,许多居民自主地在家中、在屋顶进行绿化,但这既不具规模化,也不规范,同时也出现屋顶滥建乱放的问题。

相关新闻:

大连福佳新城选房结束 为啥有228户家庭弃选?

大连福佳经适房942户入围家庭百余户需复审

福佳新城九年一体化重点学校 圆梦家庭教育大计

福佳经适房10%入围家庭购房资格被重新审核

轻松一下:

居家小户型装修"做大"中途八大禁忌不可忽视

到底该不该买房子?必须要想清楚这几件事(图)

中海御湖熙谷&房天下狂购进行中《《详情点击

千亿央企中海地产2013山湖钜著 狂购无上限
详情咨询:82561204-842;报名填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