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价值地产年会:高管论剑多维度开发价值项目

每日财经新闻  2013-08-26 10:50

[摘要] 对于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第三届中国价值地产年会,各地产公司予以高度重视,均派出了相关负责人参与,并在年会上积极畅所欲言,表达了对当前楼市的观点及对未来一段时期房地产市场的展望和分析。对于公司的未来发展,也提出了各自的目标和期待。

对于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第三届中国价值地产年会,各地产公司予以高度重视,均派出了相关负责人参与,并在年会上积极畅所欲言,表达了对当前楼市的观点及对未来一段时期房地产市场的展望和分析。对于公司的未来发展,也提出了各自的目标和期待。

保利地产品牌管理中心副总经理何智韬表示:“未来5年内将开业13个购物中心。并希望商业地产的份额能做到30%左右。”

苏宁环球的董事长助理贾森也谈到了苏宁环球未来投入的重心还是一二线城市,暂时不会考虑到三四级城市投资。

中天城投文化传播副总经理马长林则向外界解读了中天城投在贵州运作大盘的操作手法,以打消外界的疑虑,“中天城投根植于贵阳,项目也不少。与其他城市高周转的运营模式不同,贵州的大盘项目在规划时就确定的开发周期和时间跨度都比较长,短则定为五年,长则八年以上。而且在需求方面,有着一定的刚性需求作为保障。因此开发和消化这些大盘的风险基本都在可控范围内。”

保利地产何智韬:

专注一二线商业与养老地产并重

“保利理解的城镇化是抓住城市群,在现有的城市群中去深耕。珠三角是我们深耕的重点。”

 

作为国内实力型房企,保利地产在2013中国价值地产总评榜中荣获“年度价值地产企业”和“年度人居贡献企业”两项大奖。

保利地产品牌管理中心副总经理何智韬表示,购房者选择保利的房子,就是选择性价比较高的住宅,“大家都知道保利的房源性价比较高,也很受购房者的欢迎。”

有业内人士认为,作为目前实力较强的开发商,保利在打造好住宅的同时,也将触角延伸至商业地产。保利地产是国内开发商中,较早进入商业地产的企业之一,随着公司发展速度的加快,对商业地产的布局也越来越大,“保利商业地产从2002~2003年就开始操作了。今年上半年,商业地产占到公司销售额的10%,在有两个购物中心同时开业,未来5年内将开业13个购物中心。未来,我们希望(商业地产)能做到30%左右。”何智韬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

此外,从保利的拿地情况来看,其已开始为养老地产储备土地。

养老地产在我国尚处萌芽阶段,为何此时保利选择大手笔进入该行业?何智韬认为,提前进入,有利于打造品牌,训练管理团队。他说,“我们已经在5个城市的7个项目进行试点,专门做一些高端养老地产项目。但是目前还没有发展那么快,我们现在想先启动试点,通过试点把品牌和管理团队打造成熟之后,再谋求大的发展。未来,我们希望实实在在做一个养老地产的连锁品牌,成为业绩增长的重要板块。”

在本届价值地产年会上,新型城镇化成为参会企业讨论的热门话题。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新型城镇化将给开发商带来机会。何智韬觉得,每家企业对城镇化的理解不同,“保利理解的城镇化是抓住城市群,在现有的城市群中去深耕。珠三角是我们深耕的重点。”他透露,今年,保利仍会“往下走”,围绕珠三角经济相对发达的三四线城市拿地,建设新的项目,这也是推进城镇化的一股力量。

即使保利会深入部分三四线城市市场,但何智韬表示,保利坚持一二线城市的发展目标不会改变,因为“目前还没有真正把一二线城市的优势发挥出来”。2012年,保利地产在拿下40幅地块,其中有36幅来自一二线城市。

由于国内房地产竞争越发激烈,不少开发商开始开拓海外市场,其中对东南亚市场的投资越来越火热。有报道称,区别于其他地产商,保利地产首先选择在非洲布局。对此,何智韬对记者说,海外战略,保利一直在做,这也是未来公司的重要战略,“我们今年刚刚发了一笔美元债,这部分资金就用于海外项目的并购。现在已经有一些项目在落实和跟进,不久的将来就会公布。保利集团与坦桑尼亚等非洲国家有一些合作,所以非洲也是保利海外战略的一部分,但是肯定不局限于非洲。”

苏宁环球贾森:

与城市发展相互成就

“目前苏宁环球在江苏、上海、云南、东北地区及其他部分一线城市都有项目储备,从稳健发展的角度出发,将会主要以一线城市及部分较为活跃的二线城市为主要目标。”

本次2013中国价值地产总评榜中,苏宁环球荣获“年度城市发展推动力企业”,苏宁环球董事长助理贾森用事实说话,“10年前苏宁环球集团响应跨江发展战略,拿下南京江北板块的大片土地,为如今的可持续开发提供了有利的土地储备,也为江北的区域经济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现在的南京江北和10年前的江北相比,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板块的规划发展到配套设施的建立,苏宁环球起到的作用是毋庸置疑的。”

贾森还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公司在南京地区的土地储备大部分集中在江北地区,这里是刚性需求释放最为集中的地区。自从今年公司提出高周转的开发目标以来,产品供应充足,去化率在同类项目中独占鳌头,随着过江地铁的开通运行,项目优势将更为凸显。”

在布局方面,苏宁环球战略清晰,坚持深耕南京、立足长三角、布局的理念。贾森认为,未来地产市场的机会,肯定是在一线城市,虽然目前部分指标显示三四线城市地产发展较为活跃,但从长远看,三四线城市盲目过度开发以及购买力不足的问题,会对项目造成较大影响。而一线城市由于资源匹配等优势,将会持续带来人口转移。从国外案例看,人口向大城市集中是一种趋势,人口转移带来的人口红利从需求上来说将是长期稳定的。因此,目前苏宁环球在江苏、上海、云南、东北地区及其他部分一线城市都有项目储备,也在不断扩大布局的范围,但从尊重实际需求,以及稳健发展的角度出发,将会主要以一线城市及部分较为活跃的二线城市为主要目标,“三四线城市不是战略考虑的重点”。

有报道称,苏宁环球与南京农业大学签订了农业项目合作协议,有业内人士据此称,苏宁环球涉足农业板块,是转型的表现。贾森对此解释说,集团主业是房地产,也有多元化发展规划,“我国是一个农业大国,历届政府对于农业都较为重视,新一届政府也提出了一些农业项目的计划,比如家庭农场等都是农业发展的新模式。苏宁环球有意发展农业项目,整体规划某个区域板块的农业产业发展方向,通过集约化管理和指导,推动农业人口再就业,发展地方经济。”不过,他坦承,从企业经营角度来看,投资农业项目几乎不可能实现高额盈利,这只是公司践行社会责任的体现。

在贾森看来,虽然公司有意向转战农业产业,但是以房地产业为主导的多元化格局应该不会改变。针对股东价值和客户价值孰轻孰重的问题,他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并不冲突,“不能创造利润的公司无法回报社会和股东,首先,企业要赚钱,才能给股东带来回报。我们在客户价值方面,高度重视客户需求,并以此为主导去经营企业,这就是重视客户价值最重要的体现。”

中天城投马长林:

不要过度误读贵州大盘模式

“与其他城市高周转的运营模式不同,贵州的大盘项目在规划时就确定的开发周期和时间跨度都比较长,短则定为五年,长则八年以上。随着城乡一体化进程的加快,需求得到有力支撑。”

作为贵州省内的上市房企,中天城投可谓是贵州房企的代表,8月24日,由每日经济新闻报社主办的第三届中国价值地产年会期间,《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现场采访了中天城投文化传播副总经理马长林。

对于目前在贵阳极为盛行的大盘模式,今年以来,引发了市场对其运营风险的担忧。对此,马长林认为,虽然目前尚无千万平方米以上级别的大盘,但中天城投根植于贵阳,项目也不少,由于外地对贵阳市场不了解,可能造成了对贵州楼市大盘模式的一些担忧。

马长林表示,与其他城市高周转的运营模式不同,贵州的大盘项目在规划时就确定的开发周期和时间跨度都比较长,短则定为五年,长则八年以上。

在市场需求方面,整个贵州省只有贵阳一个现代化城市,向心力很强,随着城乡一体化进程的加快,每年都有大量人员到贵阳发展,需求得到有力支撑,不完全数据显示,贵阳目前买房群体中40%左右来自外地。

马长林称,贵阳目前房价还比较低,均价维持在3000元左右/平方米,购房成分主要为刚性需求和改善型,市场良性,不存在楼市泡沫,随着富士康等大企业入驻贵阳,市场需求会进一步得到支撑。

8月22日,中天城投发布公告称,其通过公开挂牌竞买方式获得位于南京栖霞[简介 实时动态]区仙林鸿雁名居北侧地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据媒体报道,共有11家开发商参加该地块竞拍,中天城投以7.8亿元经过27轮拿下,楼面价高达10259元/平方米,一举成为南京仙林板块的新地王,这也是中天城投首次走出贵州,其扩张之势不言而喻。

马长林称,中天城投在贵阳有30多年的历史沉淀,形成了良好的社会口碑及实力,具备强大的市场竞争力,这次南京拿地是其市场认可的结果,也是发展步伐加快走出省门战略的举措。

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营收与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27.4亿元、5.0亿元,同比增长96.7%、57.6%。

马长林表示,中天城投将秉承对自己负责、对公司负责、对股民和股东负责的理念,因为具有高度价值感和责任感的企业,对股东、客户、和城市的价值是等同的。

 相关新闻:

渣打银行研究显示:中小城市"鬼城"或只是例外

多国驻英使馆加入炒房队伍 伦敦楼市重新火热

任志强:老百姓喊着要限制房价 好处却没得到

豪宅放量推动市场均价走高 稀缺保值属性凸显

轻松一下:

逃离北上广去哪里置业 这十座城市最宜居(图)

家居禁忌你不得不防 这些房型不能买(图)

中海御湖熙谷&房天下狂购进行中《《详情点击

千亿央企中海地产2013山湖钜著 狂购无上限
详情咨询:82561204-842;报名填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