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买房一年没过户 回头一看竟然他人在装修(图)

重庆商报  2013-08-27 07:41

[摘要] 去年6月,沙坪坝区的李玲通过中介买了一套房,而且与卖房者签订了购房合同,并支付了4万元定金,可等了一年后,房子仍然没过户,她迫不及待地查看自己买的房子,却发现有人正在里面装修,而装修的房主表示房子已经在他名下了。

去年6月,沙坪坝区的李玲通过中介买了一套房,而且与卖房者签订了购房合同,并支付了4万元定金,可等了一年后,房子仍然没过户,她迫不及待地查看自己买的房子,却发现有人正在里面装修,而装修的房主表示房子已经在他名下了。随后,李玲将卖房者起诉到法院。昨日,记者从沙坪坝区法院获悉,这起“一房二卖”纠纷,经过调解,卖房者退还李玲4万元。

买房1年没过户

27万元买套便宜二手房

李玲今年40岁,原本住在沙区都市花园附近。去年6月,她在一家房屋中介公司看上一套位于红槽坊附近的还建房,该房建筑面积54平方米,售价27万元。卖房者是一对80岁的陈姓老夫妇。虽然当时该房产权证没有办下来,但是便宜的价格让李玲动了心。

“我很满意,让中介通知看房,并与卖房者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李玲表示,6月24日,她支付了4万元定金,双方在合同中约定,“卖房者拿到房产证当天就办理过户手续,李玲则支付购房尾款”。记者看到该合同有一条约定,“合同签订时起60个工作日内,双方共同向房屋所在地土地房屋登记机构申请办理过户手续”。

付了定金后,李玲一直盼着该房的产权证尽快下来,可左等右等也没有消息。李玲几次拨打了中介公司的电话,而被告知产权证没有办下来。

一年后该房竟有新主人

今年6月2日,买房近一年后,李玲仍然没有拿到房产证,于是独自来到自己购买的房子一看,顿时吓了一跳,房子里有工人正在装修。“这是我的房子!”李玲非常生气,对着工人大嚷了起来,并试图阻止工人装修。

这时,从屋里走出一名男子,表示他是该房的主人,双方因此争论起来。为了证明自己的说法,男子拿出该房的产权证给李玲查看。李玲发现,该房的产权人确实是这名男子。当场李玲就报了警,又找来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称自己被骗了。

民警了解情况后,认为此事属于民事纠纷,建议李玲起诉维权。6月20日,李玲将卖房的陈老夫妇告到法院,“要求解除合同,并双倍赔偿定金”。

原来老人子女唱“双簧”

法官了解获悉,原来卖房的这对老人有8个子女,起初,其中一名子女获得老人的同意后,将该房委托给中介出售,结果被李玲看中并签了合同。可到了去年8月,老人的另一个子女表示有人出更高的价格买该房,在获得老人的同意后,子女又将房子卖给了别人。

记者了解到,老人于2012年8月14日获得了该房屋的产权证,却没有及时履行在中介公司签订的合同,其代理律师表示,由于李玲没有直接联系陈老夫妇,而陈老夫妇年事已高,其中一人还瘫痪在床,需要钱看病,因此才将房屋第二次卖了。

“根据中介的要求,我们根本无法直接与卖房者取得联系,如果我不去查看,到现在还不知道!”李玲说,陈老夫妇已经违约,应双倍返还定金。

在法官的调解下,李玲考虑到陈老夫妇的实际情况,与对方私下达成和解,陈老夫妇返还她4万元定金,双方解除购房合同。(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提醒

市民该如何正确购买二手房

承办此案的法官张振华提醒,购买二手房时,首先要确定该房屋的产权状态,看房子是否存在权利瑕疵,比如是否抵押、查封、共有人是否同意等。其次,在签订合同时要约定严格的过户期限、交付房款的期限,还要约定违约的相应责任。当发现对方违约后,及应时采取权利救济措施,可以进行仲裁,或起诉到法院。

张振华表示,在审理类似案件中,部分还建房存在权利瑕疵,因此容易被人“一房二卖”。商品房常因溢价而产生纠纷,“签订合同的时间与过户时间不宜太久,否则会有很大的风险”,张振华说,当遇到对方违约时则要及时维权,以上述案件而言,如果卖房者在60个工作日后没有取得产权,李玲及时通过法律途径维权,那么该房屋就不会有第二次卖出的可能。

中海御湖熙谷&房天下狂购进行中《《详情点击

千亿央企中海地产2013山湖钜著 狂购无上限
详情咨询:82561204-842;报名填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