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在美投资山坡土地须小心 华人买地盖房遭市府否决

中国新闻网   2013-08-28 17:08

[摘要]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山坡土地投资要小心,亚凯迪亚华人Jeff李十多年前在亚市Canyon路2100号街区买了一块90亩的土地,但土地放置多年却很难出售,日前他向市政府提出在山坡盖房提案,但因安全问题被市府否决。

中新网8月2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山坡土地投资要小心,亚凯迪亚华人Jeff李十多年前在亚市Canyon路2100号街区买了一块90亩的土地,但土地放置多年却很难出售,日前他向市政府(小区网 论坛)提出在山坡盖房提案,但因安全问题被市府否决。

Jeff李表示,这片地买了十多年,投资初衷是觉得这里风景好,但因这片山坡地地势比较陡峭,土地放在那边很久都没有合适的发展计划。几年前他想把山边的两块地出售,虽获得市政府批准,但是在房地产市场挂了四年都无人购买,因此日前他在市议会又重新提出,将山坡两块四亩的地盖两栋房屋。

他说,虽建筑公司认为不会涉及安全问题,但是政府考虑到土壤流失可能引发的安全隐患而最终否决其提案,他只能再想别的办法让这大片土地不要荒废。

Jeff李的搭档Scott杨表示,李先生是中国台湾移民,现住在亚凯迪亚,在住宅不远买了这块90亩的土地,当初买这块地的目的就是为了开发。可是提出的提案相继都被市政府否决。他觉得市政府考虑太多,每块山坡开发前都很陡峭,如Canyon街以前就是山丘,现在一样盖了不少住宅。他们只规划开发不到十分之一的土地用于盖房,但政府还是否决了,似乎现在土地开发的规定比十年前严格很多。

亚市副市长鄂志超表示,这名居民在山坡盖房的提案是亚市近年少有的案例,他曾先后提过三次提案,次是要在山坡上盖很多处房子,后因安全问题被市政府否决,第二次他提出将两块山坡地出售盖房获政府批准,但因无人购买而作罢。这次他提出将山坡上四亩地用于盖建房屋,遭到周围邻居的反对,最后市政府也否决了他的提案。

他说,该居民要求盖房的地方如盖房,要砍伐当地50多棵橡树,一些居民认为有破坏风景的嫌疑而反对。另外关键原因是出于安全考虑,曾有居民反映,当地下雨天有土石流从山上滚下,如盖建房屋会导致土壤流失,发生意外会影响屋主和下面居民的安全。

地产业者吴程远说,山坡土地投资要谨慎,山坡建筑成本比平地高,且购买山坡要考虑可使用平地的面积有多少,如平地使用面积有限,那买再大的土地也是枉然。这街区的山坡地处亚市北面的山区,周围房屋要价都在200多万元,只有高端人群才能负担。但这片山坡上的土地会涉及土壤流失、山火等不安全因素不容易找到合适的人群购买。

推荐阅读:

北京房租已经连涨52个月 白领称让人丧失斗志

每栋仅两三户亮灯 铁岭陷"鬼城"危机房价低廉

女子炒地炒成清洁工 土地市场风险投资输裤衩

造城盛宴背后乱象:新城变鬼城 烂尾泡沫丛生!

轻松一下:

中国正走下坡路的九城市 大连正在堕落吗(图)

中国十大最美夜景城市 香港大连第几(图)

「大连天地」悦丽海湾&房天下电商进行中《《详情点击

精装+小户+地铁盘 1万抵8万钜惠高新区
详情咨询:82561204-843;报名填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