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土地流转新政将试点 农地大户概念股热度上升

大洋网   2013-09-03 15:10

[摘要] 周一,早盘波澜不惊的农业板块迎来暴动,截至收盘,辉隆股份、北大荒、亚盛集团强势涨停,罗牛山涨9.38%,康达尔涨7.4%。农业板块个股暴动的背后,是农村土地流转的新政在试点发芽。

周一,早盘波澜不惊的农业板块迎来暴动,截至收盘,辉隆股份、北大荒、亚盛集团强势涨停,罗牛山涨9.38%,康达尔涨7.4%。

农业板块个股暴动的背后,是农村土地流转的新政在试点发芽。

据媒体报道,一份聚焦农村土地改革进程的重要文件已下发至河北、辽宁、吉林等18个省市。按照文件要求,被确定的28个试点市县将于今年8月至9月正式启动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流转,原则是不突破现有土地利用政策、土地使用标准等法律法规的规定,流转土地不得用于商品住宅建设。

另有房地产媒体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人大常委会正在审议《土地管理法》修订草案,主要集中在农地入市这一领域。

根据国务院安排,国土部正在酝酿推出一系列征地制度改革新政,今年年内有望推出的相关政策,除了重新修订后的《土地管理法》,还有《农村集体土地征收补偿条例》、《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流转指导意见》等。受此影响,未来农地征补过程中,农民不仅有望获得较高的补偿,还可以逐步成为农地入市的交易主体。

《投资快报》记者注意到,2013年中央一号文即聚焦提高“引导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有序流转,鼓励和支持承包土地向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流转,发展多种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要创造良好的政策和法律环境,采取奖励补助等多种方法,扶持联户经营、专业大户、家庭农场”。

银河证券农林牧渔分析师吴立在实时一期行业周报中指出,“此次试点进一步推进了农村土地使用权流转,一些拥有土地资源、创新农业经营机制、管理机制改善的企业将具有长远投资价值。”

北大荒拥有62.4万公顷耕地和24万公顷可垦荒地。值得注意的是,前基金一哥王亚伟操盘的“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昀沣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二季度末持有公司2065万股,显然是被公司的重组概念吸引。仅昨天一天,王亚伟在该个股上浮盈就达1548万元。

辉隆股份主营业务为化肥、农药、农副产品、化工产品的生产,不过,公司全资子公司全椒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及生态园林有限公司,正经营安徽省滁州市全椒县襄河镇八波村1.4万亩土地。

市场人士认为,“土地流转”概念之所以受捧,实质是在城镇化的推动下,板块个股拥有的土地价值进行了资产重估。

相关新闻:

8月大连共28宗土地挂牌 4宗流拍

8月大连土地成交共4宗 9月房企拿地回归理性!

叶檀:政府主导造新城热是土地城镇化的缩影

《土地管理法》拟修订 集体土地有望直接入市

 

轻松一下:

买房必看六大参数曝光 封闭阳台不如"半封闭"

中国10大离婚率城市排行出炉 大连排第八

 

「大连天地」悦丽海湾&房天下电商进行中《《详情点击

精装+小户+地铁盘 1万抵8万钜惠高新区
详情咨询:82561204-843;报名填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