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8月重点城市成交好于预期 中高档项目成交走高

财经网  2013-09-04 09:15

[摘要] 8月,不管是从同比还是环比数据来看,楼市市场供应放量明显,成交量有所回升,市场表现好于预期。

1、部分城市预售证审批松动促市场供应放量,8月成交量好于预期

7月以来,十大重点城市的交易量出现阶段性降温,但进入8月,不管是从同比还是环比数据来看,市场供应放量明显,成交量有所回升,市场表现好于预期。

从供应量来看,8月10个重点城市明显放量,环比相关公司股票走势

中国建筑中国铁建首开股份万科A上月全线增长,其中深圳增幅更达到125%;与去年同期相比,绝大多数城市的供应量均有所增长,北京、深圳、武汉增幅甚至超过100%。究其原因,进入8月以来,北京、广州等地放宽预售证审批,使得前期积压的新增供应集中释放,中高档项目表现尤其明显,这在客观上促进了8月份的市场成交。虽然8月适逢传统销售淡季,且多数城市遭遇罕见酷暑,但受供应放量的刺激,8月半数以上城市成交量较7月有所回升,总体好于预期。

从消化周期来看,8月重点城市除杭州、天津、武汉外,大多数城市消化周期同比去年7月均有所下跌。从数据上来看,重点城市的消化周期几乎都在11个月以内,上海、武汉、成都、重庆这些城市的消化周期都在10个月左右,房地产市场供需较为平衡。而北京、广州、深圳、杭州、南京等城市的消化周期仅为6个月左右,过少的库存或会造成房价大幅上涨。

2、市场短期风险:重点城市供求表现基本平稳,北京、深圳、杭州消化周期仍在半年左右

我们通过研究城市房地产市场的两大维度(供求比、存量消化周期)对城市风险进行对比分析,通常我们认为:库存消化周期方面,在一年左右较为平衡,高于18个月市场将呈现供过于求,低于6个月则为供不应求;供求比方面,在0.8-1.2之间较为平衡,高于1.2市场呈现供不应求,低于0.8则为供过于求。

8月份,重点城市供求表现基本平稳,除上海、南京、天津以外,其余城市消化周期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从数据来看,天津的消化周期仍接近18个月的,市场风险犹存;北京、南京、广州、深圳和杭州五个城市已经逼至6个月附近,而南京消化周期仅为4个月,未来供求矛盾激烈。一方面库存在快速下降,另一方面供应却没有相应地跟进,如果这一现状不能得到明显的改善,重点城市未来供求矛盾激烈,房价上涨压力大。

3、北京中高档项目成交占比大幅走高,小户型成交占比集体上扬

从成交价格结构来看,一线城市中高档项目成交占比仍然处于高位。上海方面,各档次成交占比相对稳定,中高档成交占比上手势头不减,月内山水四季城、长泰东郊御园等外环大盘,凭借相对良好的配套获得了消费者青睐;北京方面,中建国际港二期月内快速去化1293套,勇夺8月北京金额榜销冠,并带动中高档项目成交占比于高位大幅上升11%。

从面积段结构来看,小户型成交占比集体上扬。上海方面,各户型成交占比相对稳定,90-120㎡户型在招商虹桥华府、山水四季城、大华锦绣华城二期等品质开发商项目的带领下,成交占比仍居于各面积段首位;北京方面,则是中国铁建·国际花园、首开·熙悦山二期等小户型项目出现集中成交,月内成交占比大幅上升;深圳方面,小户型成交占占比延续前期走势,仍然居于高位,并在莱蒙水榭春天、万科翡丽郡花园等项目的带领下高位上扬。

相关新闻:

大连:8月二手房市场成交量连续三周小幅上涨

北京等7个大城市成交二手房中近五成空置

8月大连土地成交共4宗 9月房企拿地回归理性!

8月第5周大连市内七区成交978套 环比下降15%

轻松一下:

村姑30万装修农村两层别墅 附带房屋设计图纸

中国34城海量标志性建筑 你的家乡标志是什么

「大连天地」悦丽海湾&房天下电商进行中《《详情点击

精装+小户+地铁盘 1万抵8万钜惠高新区
详情咨询:82561204-843;报名填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