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前8个月大连土地成交759万平 土地市场持续升温

半岛晨报   2013-09-23 06:27

[摘要] 上半年大连土地市场受供应量小影响,成交量低迷,处于历史同期较低水平。从7月份开始至8月份,本市土地市场逐步出现成交高峰。对于土地市场来说,目前进入一个持续升温的过程。

上半年大连土地市场受供应量小影响,成交量低迷,处于历史同期较低水平。从7月份开始至8月份,本市土地市场逐步出现成交高峰。对于土地市场来说,目前进入一个持续升温的过程。

上半年大连土地成交面积305万平

纵观各月土地成交,2013年1~6月份除个别月份土地成交量(按建筑面积计算,以下同)高于2012年外,均处于历史同期水平。同时,前6个月全市成交总量也是历年同期水平。2013年上半年成交总建筑面积为305万平方米,2010~2012年同期分别为1441万平方米、528万平方米、380万平方米。

业内分析:2013年上半年土地成交量持续低位与供应量低水平密切相关。之所以供应量处于较低水平,一方面,是因为历年上半年都是土地供应的低潮期,2013年表现尤为明显;另一方面,2012年年末大连土地市场成交量大,并且竞拍土地多、溢价幅度大,大连土地市场引人关注,因此,2013年年初,本市在供应土地的时候变得谨慎小心。

7月份楼面价、成交价创新高

2013年上半年大连房地产市场表现趋稳,土地市场成交惨淡,不少开发商看好楼市后续发展。上半年,房企销售任务完成良好,现金流充足,具备大量拿地的先决条件。加之商品房价格稳中微升。房企对市场预期较为乐观,拿地意愿明显,积极储备用地为明年做准备。

进入7月和8月,大牌房企开始积极抢地,其中中山区东港区大城(2013)-15号地,楼面价高达11228元/平方米,拿下今年单价之最。而同样在东港区,编号为大城(2013)-16号地,占地107879.2平方米,建筑面积45.8155万平方米,成交总价高达31.7888亿元,创下今年成交总价新高。

8月份土地溢价率较高

7月份,本市土地成交面积205万平方米,8月份,成交面积达249万平方米。记者整理发现,7月和8月单月土地成交面积均接近上半年的土地成交总和。比较而言,上述两个月份本市土地市场存在着一些共同点,例如金州新区均为七八月份推地的“”,工业地块推地数量始终保持明显的优势。

根据大连国有土地使用权交易中心官网数据显示,8月份大连市挂牌的28宗土地中,有4宗土地惨遭流拍,而流拍土地中,有3宗地块面积较同期同批次出让地块要大许多,起始价格也相对高出不少。

此外,8月份,本市土地市场出现年初以来的一次竞拍“争夺战”,该地块是位于甘井子区金龙路东侧的一宗住宅用地,大连万科与大连华丰金山花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经过两个29轮竞价,溢价1400万元,大连华丰金山花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最终将此地块收入囊中,成交价格89196万元,楼面价4010.6元/平方米。

业内声音

从前8个月的推地情况和交易情况来看,大连土地市场在七八月份达到高峰,品牌房企虽频频出手拿地,9月土地市场将会维持稳定,平缓前行。 “金九银十”一向是楼市传统意义上的旺季,但这一现象多体现在住宅成交量上,楼市旺季并未扩散到土地市场。加上气温的下降,多数房企在拿地以后只能暂时空置而不能动工,变相增加房企拿地成本。同时土地价格的不断攀升,促使房企拿地更加谨慎,但市内优质地块仍是房企追逐的重点。

相关新闻:

土改必须脱钩土地财政 房地产向二三线城市分流

4015幅地块 万达20亿吞食青岛土地2000亩

世行行长:中国地方政府不要过于依靠出售土地

土地盛宴在一二线城市上演 强化对房价上涨预期

轻松一下:

8款两居双人小客厅设计 细品甜蜜二人世界(图)

老外眼里中国10大奇丑建筑 真的不堪入目(图)  

9.24中海御湖熙谷&房天下专场选房

重启单价“8”字头 不是起价是均价!
详情咨询:82561204转842;报名请填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