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国家将力推保障性住房 用来遏制房价迅速飞涨

房天下   2013-10-01 07:52

[摘要]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近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加大力度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会议强调,要确保完成年初确定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目标,这是各级政府的“硬任务”,是必须向人民兑现的“硬承诺”。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近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加大力度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会议强调,要确保完成年初确定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目标,这是各级政府的“硬任务”,是必须向人民兑现的“硬承诺”。

不少网民表示,老百姓都盼望能早点住上安居房,此次力推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凸显了中央解决中低收入群体及社会“夹心层”住房问题的决心。希望政府让保障房成为楼市调控长效机制的一个重要环节,遏制房价非理性上涨。

网民表示,2011年12月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首次提出建立住房供应的双轨制:保障房由政府主导,商品房由市场主导。新一届政府一直强调保障房,有意淡化商品房调控(尤其是房价调控),非常明确地发出了信号。

网民“山的那一边”表示,现在房价太高了,在城市工作根本买不起商品房。政府应该多建保障房,给符合条件的人群提供基本的住房,解决一般人的“民生”问题。希望政府能够实现“硬承诺”。

有网民表示,保障房领域存在诸多问题,中央应加强对地方的考核,严惩保障房数据造假以及挪用建设资金行为,同时严格把关购买资格,让真正住房困难的家庭住进保障房。

网民“陈国强”认为,地方上报保障房数据有水分,要加强对地方政府的考核,严惩弄虚作假行为。他称,各地上报的数据中把各种不符合的建设指标都装在了保障房这个篮子里面,如企业利用自有存量土地资源建房,一些机关、事业单位以保障房的名义建设的项目等等。真正面向社会、让保障房轮候家庭能够参与分享的保障房数量十分有限。

网民“象山小海”表示,保障性安居工程也存在建设资金被挪用的情况,眼下,地方政府财力普遍吃紧,保障房资金更成了“嘴边肉”,今年保障房资金被挪用的情况可能更严重。

网民“我的天空我的梦”说,应该调整保障房准入门槛,严格把关购买资格,严惩“假穷人”,不能让本来就有房有车有关系的人率先入住了,扭曲了保障房建设的原意。

有网民表示,保障房建设应该成为楼市调控长效机制的重要内容,调节目前楼市过热真正有效的办法仍为增加有效供给,保障房建设“咬定青山不放松”,楼市调控就始终有一个锚,不会被强势的房价牵着鼻子走。

网民“杨小贝”指出,目前,限购也好,限贷也好,都没能起到很好的效果。市场需求只能被短时间压制、不可能被消灭,经过近十年以来的房地产调控,这类政策对市场的影响力显然在不断削弱。

网民“杨晨青”认为,未来房地产行业真正意义上的长效机制只有两点:增加商品房供给和快速推进保障房体系建设,前者能从根本上解决房地产市场的供需矛盾,后者则能真正缓解社会中低阶层的民怨,客观上讲,要实现这两点目标确实是需要时间的,而限购、限贷、房产税等抑制需求的政策应该起到争取时间的作用。

相关新闻:

温州保障房新模式 从"以建为主"到"以租为主"

多地曝保障房入住率不高 保障房推荐多元混居

新华网评:保障房建设 兑现硬承诺需下硬功夫!

李克强:各地确保完成年初确定保障房建设目标

轻松一下:

2013楼市变幻莫测 大连买房需要做好10项功课

牛刀PK任志强 2014年房价暴跌VS房价暴涨城市

房天下&悦丽海湾强强联手 电商再袭高新区

高新区"时尚+非毛坯+地铁"盘 立减8万!
详情咨询:82561204-843;报名请填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