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精装公寓成过渡首选 商铺写字楼抢占投资市场

半岛晨报  作者:孙晓明  2013-10-14 07:53

[摘要] “不限购、不限贷,投资新选择”,商务写字间、商铺等多个商业地产亮相本次房交会,成为继公寓类商业住宅之后,投资型群体新的选择。和以往商业地产面积偏大投资成本高不同,本次房交会上各家企业主推50万商铺、200万高端写字间等和住宅价格相近的中小房型,同小户型公寓抢占投资市场。

“不限购、不限贷,投资新选择”,商务写字间、商铺等多个商业地产亮相本次房交会,成为继公寓类商业住宅之后,投资型群体新的选择。和以往商业地产面积偏大投资成本高不同,本次房交会上各家企业主推50万商铺、200万高端写字间等和住宅价格相近的中小房型,同小户型公寓抢占投资市场。

装修公寓成过渡、投资

房交会上,除了自住型刚需购房群体,还有部分投资型购房者。受制于限购政策影响,这部分人将目光投向了商业地产。在本次秋季房交会上,商业地产展位上的人气不逊于普通住宅,精装修、小户型公寓受到投资群体欢迎。销售人员介绍,近几年公寓已经被多数人认可,很多开发商还会在同一小区内,建普通住宅的同时,单建一栋公寓。看公寓的购房者主要分为两类,一是投资的客户,二是过渡型群体。“很多刚毕业大学生,每月租到像样的房子要两三千元,还不如选购一套小公寓自住。结婚后购买大房子,小公寓还可以继续。”

然而,如果单纯为出租,必须考虑投资成本和回报比。一般能租上高价的公寓都处于市中心地段,这势必抬高购房成本。在天津街(小区网论坛)一处新楼盘前,2.2万元一平的均价让前来看房的赵女士犹豫不决。赵女士说,即使购买的46平户型,也要一百多万,每月租金3000元,还会面临无租客的风险,另外还要自己交暖气费、物业费,不高。

有业内人士认为,如果要投资公寓,应该尽可能选择总房款的户型。同一地段租金大体相仿,如此能得到的。

不少投资者目光转向商铺

房交会上,除了居住型房产,“5年40%保障、10年100%预期回本”等等吸引眼球的商铺广告,吸引了市民的关注。“商铺怎么买,有产权吗? ”对于纯商业房产,不少看房者并不是很了解。

销售人员介绍,商铺的购买形式和公寓差不多,都是国有40年产权。除了临街公建面积较大、价格偏高以外,室内商铺20-60平方米不等。本市的商铺和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商铺地产运作一样,在一定年限内给予购铺者每年固定或保底加抽成的回报。一家汽车类商业综合体提供的是前5年40%的固定,以50万商铺为例,前5年购房者一共可得到20万的回报。

除了小商铺,商务写字间也出现在了房交会上。不过销售人员表示,商务写字间占据的是,一平在2万元以上,另外户型较大,所以95%都是企业自用型购买。

提醒

买商铺要分清真实产权和虚拟产权

对于商铺投资,业内人士提醒,在目前商业地产开发销售模式中,“产权式商铺”是主要类型之一。为了把商铺卖出去,很多开发商采取降低置业门槛的方式,如“出售后返租”,暗示会有“高”等。不过产权式商铺到底是拥有真实产权,还是仅仅拥有“虚拟产权”、“名义产权”,投资者需要仔细辨别。比如有开发商将2000平的大面积商铺,用“虚拟分割”的方式,把一个铺位分成多个小“铺位”,但实际上商铺却没有隔断,然后按照这一个个几十平方米的“虚拟”铺位来分别计算价格和。这种“虚拟产权”没有将产权明晰,没有独立铺位,容易造成业主所购买的铺位与经营的铺位不一致,有的购房者甚至根本找不到自己的铺位在哪里,风险较高。

 

相关新闻:

秋展展场布置回归朴素 精装修送软装修吸眼球

10月13日福佳新城经适房最后54套房源全部选完

金州新区建家庭养老院 服务费用全由政府"埋单"

任志强称坚决不拼高价地 拿不到地王就去别处

轻松一下:

 

要买房的网友注意了 最不聚财的家居户型(图)

2013实时一二线城市排名 快看有没有大连(图)

房天下&悦丽海湾强强联手 电商再袭高新区

高新区"时尚+精装+地铁"盘 立减8万!
详情咨询:82561204-843;报名请填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