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住建部:三中全会将涉房地产长效机制 意见已出

大智慧通讯社  2013-10-16 17:11

[摘要] 住建部官员周三向大智慧通讯社透露,三中全会会文件将涉房地产长效机制,住建部意见已经出完。住建部官员表示,住建部关于房地产长效机制的意见已经出完,但是意见具体内容并未透露。该官员称,此次长效机制征求了多个部门的意见,住建部只是其中一部分。

住建部官员周三向大智慧通讯社透露,三中全会会文件将涉房地产长效机制,住建部意见已经出完。

住建部官员表示,住建部关于房地产长效机制的意见已经出完,但是意见具体内容并未透露。该官员称,此次长效机制征求了多个部门的意见,住建部只是其中一部分。

此前有消息称,参与了房地产长效机制讨论的华远地产任志强称,长效机制讨论方案已经几易其稿,前后改动都非常大,在政府没有对外公布前,消息都是不确定。

伟业我爱我家(小区网论坛)副总裁胡景晖在接受大智慧通讯社采访时表示,虽然官方没有透露机制的具体内容,但是市场层面对大概方向已经有基本了解。胡景晖说,长效机制将会重点涉及农村土地入市、保障房立法、房产税扩容等方面。

从土地的角度来说,农村土地入市才有可能解决地价过高的问题。保障房立法则是保障中低收入阶层解决自住问题的重要内容,胡景晖判断长效机制如果出台的话将会对保障房立法的日程做一些规定。

此前大智慧通讯社向另一位接近住建部的人士了解到,此次长效机制的出台将涉及多方面内容,包括房地产直接融资、土地供给制度、保障房建设等市场和社会都比较关注的领域都会有政策涉及。

对于市场比较关注的房产税,此次机制也可能会有重点涉及,但是具体内容尚难确定。不过此前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房地产处处长赵路兴在接受大智慧通讯社采访时表示,房产税扩容存在很大可能,试点城市将选择房地产市场比较发达,在地域等方面具有代表性的城市。胡景晖则认为房产税扩容是必然之事,不仅在城市数量上扩容,而且在内容上扩容。“不可能再是重庆或者上海模式,”胡景晖说,房产税必然会向存量房扩容,特别是多套持有的存量房征收房产税的可能性很大。

对于长效机制出台后可能带来的影响,胡景晖认为,长效机制会在一定程度上起到平抑房价的作用。也会改变以往政府一些调控的理念,比如从抑制需求向增加供给转变。

推荐阅读:

叶檀:关于中国房价预测 席勒与任志强谁能赢?

一套房半抬价高达55万 竟是因中介抢房源

购房者踩线买户口房出意外 差0.74平米难落户

领导一句话大楼"长高"20米 规划局称加盖违建

轻松一下:

辣妈6万装90平小3居 看现代简约时尚的家(图)

户型再小厨房也不可少 50条厨房装修经验(图)

10.20悦丽海湾-坦城专场看房团全城招募

电商钜惠+再优惠100元/平+家居卡OR特价房优惠12.7万!
详情咨询:82561204-843;报名请填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