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银十"楼市推盘明显减少 房企惜售心态渐显

北京商报   2013-10-22 09:36

[摘要] “金九银十”即将结束,虽然楼市目前仍处于旺季,“日光盘”也仍然可见,但与成色十足的“金九”相比,“银十”热度明显降低。北京商报记者发现,目前开发商推盘速度放缓,四季度难迎如2012年一样的旺势。

“金九银十”即将结束,虽然楼市目前仍处于旺季,“日光盘”也仍然可见,但与成色十足的“金九”相比,“银十”热度明显降低。北京商报记者发现,目前开发商推盘速度放缓,四季度难迎如2012年一样的旺势。

2012年“金九银十”两个月,北京共有67个项目入市。而北京商报记者昨日从北京市住建委网站获悉,目前10月已经过去了2/3,但仅有望京金茂府、中加荣园、中昂邑上原著、和成璟园、润枫领尚5个住宅项目,以及旭辉E天地、银河财智中心、国锐金嵿3个商业项目获得了预售许可证,相比9月共18个项目入市,在数量上有明显的减少,和去年同期的供应量相比更是大幅下跌。

“一方面是企业自身业绩较好,对推盘的热情也有所下降,另一方面贷款审批较慢也影响了项目销售。”房企的这种惜售心态在其业绩和对后市判断上找到原因。

据30家公布前三季度销售业绩的企业合计前9月销售业绩达到了9176亿元,接近万亿,比2012年上涨35%,9月单月销售也达到了1238亿元。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部研究总监张大伟表示,从目前市场看,房企销售任务完成的非常好,不需要依靠大幅度推盘冲量,销售高位回落,房企在四季度将追求高利润。

据此前万科董事会秘书谭华杰称,万科四季度推盘量将有所回落。而大兴某楼盘销售负责人对北京商报记者坦承,“今年的销售压力已经不大,现在准备提高价格、收紧折扣慢慢卖”。

业内分析,房企限制推盘量从客观上将进一步加剧库存干渴和供需矛盾。由于目前仍处于政策空窗期,11月在北京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将带来政策变数。同时,受信贷及需求提前释放等影响,预计未来3个月楼市月成交环比下降,同比在去年基数高的背景下可能持平或负增长。

相关新闻:

房贷收紧房价高得消受不起 楼市风险近在眼前

江苏拟出房屋征收补偿条例:可以查邻居补偿款

诺奖得主席勒:中国房价泡沫不一定会很快破灭

国务院官员:房子闲置五年政府可组织流浪汉住

轻松一下:

大连买房手册 深度解析房地产业"潜规则"(图)

世界各国房价比比看 你的工资买得起哪国房子

房天下&悦丽海湾强强联手 电商再袭高新区

高新区"时尚+精装+地铁"盘 立减8万!
详情咨询:82561204-843;报名请填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