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澳分析报告显示中国17年内将成世界最大经济体

参考消息  2013-10-22 14:28

[摘要] 外媒称,澳大利亚财政部的一份新分析报告显示,中国将在17年内成为世界最大经济体,尽管其经济增长率会降至很低水平。

外媒称,澳大利亚财政部的一份新分析报告显示,中国将在17年内成为世界经济体,尽管其经济增长率会降至很低水平。

据澳大利亚《时代报》网站10月21日报道,澳大利亚财政部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这份报告,并且加上了这样一条注释,即分析结论“只代表作者立场,不代表澳大利亚财政部的立场”。这项研究通过估算劳动生产率和人口增长的长期趋势来对世界六个主要地区以及六个国家的经济增长状况作出预测。

该研究发现,中国的年平均经济增长率将从本世纪头10年的10.5%降至第二个10年的8%,继而降至4.3%和2.4%,并在2040年至2050年间降至2%。

报道指出,正如此前预测的那样,印度的经济增速未来将超过中国。印度经济增长率将从本世纪头10年的7.5%降至6.5%,随后跌至6.1%、4.5%和3.3%。

发达国家的年平均经济增长率将从2.1%降至1.6%,继而在2040年后稳定在1.7%。

该分析报告的作者是澳大利亚财政部的威尔逊·欧阳(音)、王宝仪、杜鲁瓦·夏尔马以及迈克尔·库帕里察斯。这些研究人员说:“我们的分析报告显示,新兴和发展中地区的经济总量目前大于发达地区的总量。这表明,全球经济活动的重心正在迅速向亚洲快速增长的经济体转移。”“我们预测,到2020年,亚洲将成为世界的经济区域。作出这一结论的依据是,我们预计到本世纪30年代中期,中国与印度的经济总和将大于发达经济体的经济总和。”

研究人员预计,到本世纪30年代初,中国将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经济体。中国经济增速也将随着人口增长的放缓而出现下滑。

相关新闻:

九月十大经济热词:以房养老试点方案位列第4

经济学家:"停贷潮"说明高房价市场撑不了很久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席勒:中国房地产泡沫严重

大连市居民经济状况核对办法出台 年底前试行

轻松一下:

大连买房手册 深度解析房地产业"潜规则"(图)

贷款买房六大注意事项分享 教你如何贷款买房

房天下&悦丽海湾强强联手 电商再袭高新区

高新区"时尚+精装+地铁"盘 立减8万!
详情咨询:82561204-843;报名请填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