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连市物业管理条例》 纳入2014年立法计划

新商报  2013-10-30 08:13

[摘要] 我市原有的物业行业监管模式已经满足不了物业市场化的需要,物业管理体制需要法律的清晰规范与确定,更需要健康有序的体制机制予以保障。民盟市委建议在我市实行物业属地化管理。市国土房屋局答复称,市人大已将修改和完善的《大连市物业管理条例》纳入2014年立法计划。

行业管理机构人员编制匮乏,管理力量薄弱;责任、分工不够明确,缺乏综合权限较强的管理协调机制;业主委员会未发挥应有作用;物业企业权责不清,政策不健全……我市原有的物业行业监管模式已经满足不了物业市场化的需要,物业管理体制需要法律的清晰规范与确定,更需要健康有序的体制机制予以保障。民盟市委建议在我市实行物业属地化管理。市国土房屋局答复称,市人大已将修改和完善的《大连市物业管理条例》纳入2014年立法计划。

委员建议

尽快出台相关管理办法

民盟市委在调研中了解到,目前,大连市共有物业服务企业600多家,管理小区近千个,其中市内小区500余个,业主委员会300余个,主管部门为国土房屋局下属的物业安全处,管理人员数量不足40人,远远满足不了行业管理的需要,很难承担具体解决问题的能力,只能充当“救火队”的角色。单一部门的力量有限,处理突发问题的手段和力度均无法满足行业的需要。

大连现有的业主委员会大部分为业主自发选举的人员,业委会的成员未经过任何的物业行业相关知识培训,导致了一些业委会工作混乱,造成业主与物业、业主与业委会、业主与业主之间的矛盾。部分业委会成立后,不经过调查就随意地炒、换、要挟物业企业,造成管理上的恶性循环甚至小区失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