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三四线城市地产泡沫正在破裂 房地产前景堪忧

兰州晚报   2013-11-01 10:38

[摘要] 部分城市楼市泡沫论得到了官方智库的承认。10月29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在世界工商协会论坛上表示,根据国研中心的调研报告,国内房地产市场风险仍在进一步积累,区域性分化趋势越来越明显,三四线城市出现泡沫破裂现象,房地产已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最不可预测因素,令人担忧。

部分城市楼市泡沫论得到了官方智库的承认。10月29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在世界工商协会论坛上表示,根据国研中心的调研报告,国内房地产市场风险仍在进一步积累,区域性分化趋势越来越明显,三四线城市出现泡沫破裂现象,房地产已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最不可预测因素,令人担忧。

李伟透露,根据国研中心的调研报告,国内房地产市场的风险仍在进一步积累,去年以来,区域性分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这种分化会对中国经济整体发展产生什么影响,我们正在进一步跟踪研究”。

所谓的区域性分化,李伟表示,一线城市的土地和住房供给仍然偏紧,导致房价持续上涨,但是目前国内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却呈现出土地供给和住房供给双松的局面,由于供给持续在增加,但是人口积聚愈发缓慢,导致三四线城市楼市供大于求,温州、鄂尔多斯等地的房价已经开始下跌,出现了泡沫破裂的现象。虽然一线城市的房地产泡沫在进一步膨胀,但是是否会破裂以及什么时候破裂,现在还很难说。

统计局数据显示,9月一线城市首次出现同比价格涨幅全部超过两成的现象,天津等31个二线城市平均上涨0.7%,唐山等35个三线城市平均上涨0.6%。

李伟指出,房地产已成为中国经济稳定健康发展过程中的最不可预测因素,令人担忧。不过,虽然一线城市的房地产泡沫在进一步膨胀,但是是否会破裂以及什么时候破裂,现在还很难说,只能继续关注。而国内究竟有多少三四线城市的楼市出现泡沫破裂以及严重程度,都还需要数据支撑,“很多时候想拿到真实的数据并不容易”。

李伟预测,今年中国经济增长呈现稳中有升、稳中向好的趋势,全年GDP增长最终可望达到7.6%左右,CPI虽然在9月份有所增多,但是今年总体表现温和,全年应该在上涨2.6%左右,在预期的合理区间,中国政府制定的年度增长目标能够实现。而对2014年经济增长,李伟认为GDP可能会略高于7%,正好有利于体制改革和结构调整,创造出相对宽松的宏观经济环境。

相关新闻:

宗庆后:房地产泡沫已形成 中国不能再造房了

中国楼市进入逼空阶段 泡沫将在2015年底前破灭

王健林:不能把房地产需求等同于泡沫忽视刚需

宗庆后:房地产泡沫已形成 中国不能再造房了

轻松一下:

中国房价即将暴涨的10大城市 你买到了吗(图)

我晒我家69平米自在空间 装修细节分享(组图)

11.3房天下4线看房团全城招募》》

万科朗润园5千抵300元/平;悦丽海湾1万抵8万!
详情咨询:82562034;报名请填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