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大连胜利路回迁户型公示结束 东西区差别在哪

半岛晨报  作者:张璐璐  2013-11-12 06:29

[摘要] 论户型、楼层和地理位置,胜利路回迁项目东区比西区有优势。不过,调换至西区可节省房款,还不用为学区发愁……昨日,胜利路回迁户型公示结束,选择东区还是西区,成了众多回迁户纠结的问题。今日,本报对东西区楼层和位置进行详解,给广大回迁户提供参考。

论户型、楼层和地理位置,胜利路回迁项目东区比西区有优势。不过,调换至西区可节省房款,还不用为学区发愁……昨日,胜利路回迁户型公示结束,选择东区还是西区,成了众多回迁户纠结的问题。今日,本报对东西区楼层和位置进行详解,给广大回迁户提供参考。

东区

区域:松花街和畅通街围合区域

星海绿山城项目A区、C区(以下简称东区),位于松花街以东-畅通街以西-胜芳街以南-胜利路南北两侧。其中,由胜利路以南和松花街以东及以北区域围合的区域为A区,分布A1、A2、A3、A4、A5、A11、A12、A13、A14共9栋建筑。

东区中,胜芳街以南-畅通街以西-胜利路以北围合区域为C区。其中,通山街和规划路分南北向和东西向,分布在该区域中。该区域共有C1至C14共14栋楼宇。

层数:只有8层

从层数来看,A1为一梯四户总层数为12层的建筑,住宅起始层数为3层;A2为两梯四户,总层数为14层的建筑,住宅起始层数为3层;A3为两梯四户,总层数为13层的建筑,住宅起始层数为3层;A4为一梯四户,总层数为12层的建筑,住宅起始层数为3层;A5为两梯两户,总层数为16层的建筑,住宅起始层数为1层;A11为两梯三户,总层数为17层的建筑,住宅起始层数为1层;A12为两梯三户,总层数为17层的建筑,住宅起始层数为1层;A13为两梯四户,总层数为17层的建筑,住宅起始层数为1层;A14为两梯三户,总层数为18层的建筑,住宅起始层数为2层。

C区中,C11至C14全部为两梯两户,总层数16层。C11和C14住宅起始层数为3层,C12和C13住宅起始层数为1层。 C4至C10大多为一梯三户建筑,楼层数为C8,只有8层,剩下的分别为10至15层不等。C1至C3分布在该区域红岩小学两侧,分别为15层、11层和18层建筑。

C区:

C11至C14:全为两梯两户,16层。C4至C10:多为一梯三户,楼层数为8层,15层。C1至C3:15层、11层和18层

A区:

18层,12层。有一梯四户、两梯四户、两梯三户、两梯两户几种情况。

心态

建筑得房率成选房砝码

昨日,胜利路回迁安置房公示户型结束,而东西区域的选择成为热议话题。

依据规定,自愿选择从东区回迁至西区的被拆迁人可享受优惠政策,回迁至回迁安置房屋面积中,超应得面积10平方米以内,含10平方米的部分,免收3800元每平方米的投资代建费。此外,区域调换后,被拆迁人在西区回迁安置房屋交付之前已出生的适龄子女可选择享受东区的入学学区。

“虽然可以省去将近4万多元房款,但西区全部是高层,得房率肯定不高。 ”回迁户李女士说,按照高层建筑得房率偏低的说法,对于东区而言,回迁户可能享受的优惠面积要小于10平方米。

记者调查得知,一般而言,高层的得房率会比多层、小高层住宅低,但不会大于10%。不过,对于得房率越高越好的说法不能一概而论,而应该综合考虑房子的品质。

采访中,业内人士表示,得房率和小区相关配套有关系,东西区域回迁户除了考虑得房率外,还要考虑小区和楼房的其他品质。如果得房率特别高,那么楼梯宽度、公共走廊、电梯数量、安全通道等相关配套设施,必定有所“瘦身”,并进一步影响到整体舒适度,乃至安全问题。从舒适角度而言,得房率越高,公共部分面积就越少,那么住户就会感到压抑。从安全角度来说,得房率越高,楼梯便可能变得狭窄,电梯数量也可能缩减。

延伸

得房率有两种计算方法

得房率究竟是怎么计算出来的?专家表示,其实得房率只是房地产开发商的通俗说法,也是房地产商一种测算面积的方式,而建设设计行业中很少提及“得房率”这个词,计算办法也有所不同。

据了解,目前计算得房率的方法有两种:一种是套内使用面积除以销售面积,另一种是套内建筑面积除以销售面积。销售面积包括套内建筑面积和公摊面积,而套内建筑面积包括套内使用面积、套内墙体面积和阳台建筑面积之和。两者相比,种计算方法去掉套内墙体面积和阳台建筑面积,数值较低,而第二种计算方法的得房率数值高一些。

一般情况下,开发商所言的得房率,是通过第二种方法计算得出。上述专家举例,购买一套面积105㎡(销售面积)的房子,其中包括90㎡户内建筑面积和15㎡公摊面积,那么把 90除以 105,得出85.7%,即为得房率。

西区

区域:大显酒店周边区域

星海绿山城项目D区(以下简称西区),该项目位于东北路以西-胜利路以南-山庄北三街以北。该区域只有D3、D2、D5三栋建筑,其中,D3位于东北路和山庄北三街交界位置,D2靠近山庄北三街,D5靠近东北路。

层数:均为28层以上

西区中,D3为两梯四户建筑,总层数为35层,住宅起始层数为3层;D2为两梯四户建筑,总层数为33层,住宅起始层数为1层;D5为两梯四户建筑,总层数为28层,住宅起始层数为3层。

◆西区

均为两梯四户建筑。D3总层数为35层,D2总层数为33层,D5总层数为28层。

相关新闻:

胜利路拓宽改造项目回迁户回迁住宅房屋户型公示

胜利路回迁房户型公示 选房时间11月17日至24日

胜利路回迁房 回迁选房采取先迁出先选房的原则

轻松一下:

房价2万吓傻大连女婿 房价最贵的11大城市(组图)

房价跌能跌多少? 20张图告诉你房价涨跌真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