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二手房持续稳定 大连市房屋租赁市场进入淡季

大连晚报  作者:欣欣   2013-11-14 08:44

[摘要] 年末是传统的租赁淡季,由于家长陪读,考研租房需求的减少,外来务工人员的减少,整体求租客户环比上月同期减少了近10%,市场需求微缩明显,但由于近期二手房成交比较稳定,因此售转租房屋很少,新增出租房源比上个月同期下降8%,因此市场整体供求情况并没有明显的变化,这也是租金没有出现下滑的主要原因之一。

11月第二周,大连的二手房市场持续稳定,在经历了十一黄金周和秋季房交会的成交量集中释放后,二手房的房主和客户心态继续保持稳定,二手房买卖淡季不淡,但租赁成交量出现下降。

首次自主成交占比再次提高

进入11月,虽然交易量持续稳定,但还是能观察出购房需求的变化,首次自主成交占比再次提高。

好旺角统计数据显示,11月第二周,首次自住的客户占总购房客户的63%,环比提高4%,而改善需求的购房客户占比环比下降6%,首次自住客户的占比已经连续三周小幅上扬。

从客户心态变化看,一方面年初政策调整和之后二手房市场持续半年的稳定现状让房主和客户对后市的发展心态也更加的客观,因此对价格大涨大跌的预计在逐渐的减少,特别是首次自住的刚性需求客户,更是在秋季房交会前后集中成交,导致首次自住客户的增加。

租赁市场进入淡季

一方面,二手房买卖成交持续稳定;另一方面,租赁市场出现转淡的迹象。好旺角统计数据显示,进入11月,随着年底的临近,租赁市场成交开始进入淡季,本周累计成交环比上周减少了8.3%,但房屋租金方面仍旧保持坚挺,平均租金环比上月有0.7%的降幅,基本稳定。

年末是传统的租赁淡季,由于家长陪读,考研租房需求的减少,外来务工人员的减少,整体求租客户环比上月同期减少了近10%,市场需求微缩明显,但由于近期二手房成交比较稳定,因此售转租房屋很少,新增出租房源比上个月同期下降8%,因此市场整体供求情况并没有明显的变化,这也是租金没有出现下滑的主要原因之一。

 

相关新闻:

国务院参事:房产税推进在近一两年会有大动作

时间表确定 非主业地产国资"退房"大幕开启

王健林:三中全会公报没提房地产调控就是进步

李嘉诚卖楼潘石屹抛售 房地产泡沫或要破裂

三中全会落幕 仍有十类人不愿意让房价降下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