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大连市多家银行近日取消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

房天下  作者:宋健   2013-11-26 01:00

[摘要] 从11月初开始,受信贷额度的影响,大连市多家银行的房贷业务已经开始收紧。通过房天下近日对大连市8家国有和商业银行的房贷业务的调查发现,房贷利率上调已成为了各大银行年底的普遍动作。首套房还能够给出优惠甚至能够正常放款的银行已经寥寥无几。

房天下讯 从11月初开始,受信贷额度的影响,大连市多家银行的房贷业务已经开始收紧。通过房天下近日对大连市8家国有和商业银行的房贷业务的调查发现,房贷利率上调已成为了各大银行年底的普遍动作。首套房能够给出优惠的银行已经寥寥无几。

                                              调查时间:11月25日
银行名称首套房二套房
首付利率备注首付利率
中国建设银行大连市支行3成暂时88折核实客户基本信息6成上浮10%
中国农业银行大连沙河口支行3成9折银行合作楼盘6成
交通银行大连分行3成基准利率12月1日开始执行基准利率6成
工商银行大连甘井子支行3成 无6成
大连银行沙建支行3成6成
渤海银行3成6成上浮15%
中国银行甘井子支行3成6成上浮20%
广发银行西岗支行3成6成

大连8家银行房贷利率表

多数银行首套房贷已调至基准利率

房天下今年已经不定期的对各大银行房贷进行过数次调查,从9月中下旬开始,受当时席卷的“钱荒”事件影响,大连各大银行房贷已经开始收紧,多数银行首套房贷优惠从85折提到了9折。而通过11月底的调查发现,首套房贷再次收紧,目前只有中国建设银行提供88折优惠,中国农业银行(沙河口支行)提供9折优惠。其余6家银行利率均为基准。这里面建行给出的利率优惠是的,不过据其工作人员介绍,这个88折的优惠也只是暂时实行的,过一阵子等总部文件下达之后利率还会有调整,但是要过多长时间才会变动这个目前他们尚不知情。不过,年前利率只会继续收紧不会放开的趋势是确定的。

二套房方面,建银、农行(沙河口支行)、工行(甘井子支行)、交行、大连银行利率上浮10%,渤海银行利率上浮15%,中国银行(甘井子支行)、广发银行(西岗支行)利率上浮20%。

某银行职员:年底前办理贷款不划算

房天下在调查的过程中,当问及何时放款的问题时,多数银行的工作人员都表现的很谨慎,对于放款时间只是给了一个大概的时间。工行和交行的工作人员甚至表示受银行贷款额度限制,目前办理房贷业务的话,客户想拿到贷款估计要等到年后了。

据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银行人士介绍,根据银行信贷额度年初松、年底紧的惯例,临近年底,银行年内的个人按揭授信额度基本用完,所以现在客户办理贷款的话不仅时间拖沓,而且还没有优惠,所以现在办理房贷很不划算。这位人士建议,如果不是特别着急买房的话,等到过了年再办理房贷,那个时候房贷优惠将可以重新放开。

根据11月初一项实时的调查数据显示,32个城市中已有17个城市出现暂停房贷现象,且停贷城市有继续蔓延的现象。从政策角度分析,十八届三中全会之后各地调控有加强的趋势,比如近日广州、武汉等城市陆续出台进一步调控措施,另外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陡然加速,业内人士分析此政策预示着房产税的开征预期越来越强烈。一系列加强调控的信号使得银行业此时很可能看空房市,减少房贷额度降低风险。预计11、12俩月,关于调控的方案政策将会频出,这使得年底前稳抓调控的基调十分浓厚,年底前,房贷放款时间延长或停贷可能成为一种常态。

相关新闻:

1.9万亿元 2013年我国房地产贷款增长较快

为贷款将房子免费"卖"给朋友 7年后竟弄假成真

解读:不良信用记录也会影响公积金贷款申请

大连市五成以上"房奴"贷款周期长 均超过20年

中国房产贷款2.3万亿美元 超整个印度经济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