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任志强答北京房价何时下降:除非国务院搬走

中国广播网  2013-11-30 07:33

[摘要] 过去十年,北京每年新增常住人口以五十多万的数量剧增,而土地供应却远远跟不上需求。在保障房缺失的情况下,所有人都被逼进了商品房市场。地方政府一次次强力调控,却挡不住狂飙的楼价。

在过去十年,北京每年新增常住人口以五十多万的数量剧增,而土地供应却远远跟不上需求。在保障房缺失的情况下,所有人都被逼进了商品房市场。地方政府一次次强力调控,却挡不住狂飙的楼价。当年归罪于温州炒房团,如今究竟是谁之过?

11月中旬,举办完婚礼17天后,王涛牵着大肚子妻子的手,走进南昌市民政局的离婚登记处。交完9块钱工本费,拍完照盖完章,他俩终于领到了盼望已久的。

他们在北京定居已经第六个年头,如果不是为了弄出个首套购房资格,他们也不会千里迢迢地跑回老家离婚,光机票钱来回就花掉了2400块。

这些折腾的高成本,比起王涛的购房成本就不值一提了。这对夫妇六十多平方米的爱巢位于东五环外,由于孩子即将出生,他们计划换成一套80平方米的两居。由于有过贷款记录,第二次买房他们必须支付七成的首付。通过离婚让没有过购房记录的妻子买房,是最简便有效的降低首付及避税的方法。

挣扎的王涛们,成为了2013年北京楼市狂飙的注脚。在经历了连续三年的房地产调控之后,首都房价不仅没有丝毫回落,反而在最近一年迎来了新一轮全面上涨的浪潮——从2012年初开始,北京房价已经连续上涨超过了20个月,仅在2013年9月的涨幅就高达20.6%,不少项目在2013年过去的日子内涨了七八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