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大连市棋盘小学北侧住宅地块溢价330万元成交

半岛晨报   2013-12-03 07:01

[摘要] 12月,大连市土地市场开局迎来“火爆”场面。昨日9时45分左右,甘井子区一住宅用地经过几轮竞价后以46260万元的价格摘牌,溢价330万元,楼面价为每平方米1745.5元。

12月,本市土地市场开局迎来“火爆”场面。昨日9时45分左右,甘井子区一住宅用地经过几轮竞价后以46260万元的价格摘牌,溢价330万元,楼面价为每平方米1745.5元。

该地块为大城(2013)-27号用地,位于甘井子区规划朱棋路东侧、棋盘小学北侧,占地112500平方米,建筑面积265024平方米,起始价格为45930万元。该地块吸引了两家房企前来竞拍,上午9时,竞拍开始,双方你来我往,互不相让,竞价幅度每次为30万元。火爆场面持续到9时45分左右,最终,大连市建设控股有限公司以46260万元,溢价330万元,摘得甘井子区这宗居住商业用地。

回顾今年的土地市场拍卖,这是本年度第二宗溢价幅度大、竞价时间长的土地,也是本年度宗经过激烈争夺后摘牌的居住商业用地,而今年的其他土地拍卖大都非常平静,均以底价成交。此前出现竞拍的土地为今年8月,位于甘井子区金龙路东侧一住宅用地,在经过两个29轮竞价后,溢价1400万元,以89196万元的价格被大连华丰金山花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收入囊中,楼面价4010.6元/平方米。

从前11个月的推地和交易情况来看,前半年,本市土地市场一路平静,下半年土地市场开始回暖,并在七八月份达到高峰,品牌房企频频出手拿地。 9月份,土地市场延续七八月份的态势,平缓前行。不过10月和11月份的土地市场,房企拿地热情下降。业内表示:气温下降后,多数房企在拿地以后只能暂时空置而不能动工,变相增加房企拿地成本。同时土地价格的不断攀升,促使房企拿地更加谨慎。但市内优质地块仍是房企追逐的重点,12月份的火爆开局意味着本年度最后一个月的土地市场将不会平静。

相关新闻:

快讯:甘区甘南路一商务地块流拍 占面3200平

快讯:事兴8450万摘开发区1地块 楼面价1395元

快讯:佳尔伦3.2亿摘旅顺北路1宅地 楼面价4032元

快讯:金州3宗地顺利出让 楼面价1729元/平

快讯:建设控股4.6亿摘朱棋路1宅地 楼面价1745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