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陈锡文"农地入市"和"宅基地可买卖"存在误读

国土资源部  2013-12-10 13:26

[摘要] 关于“农地入市”的问题,是有明确的前提和限制条件的,千万不能认为农村土地可以随便使用、随便买卖。按照现行法律,农民对承包地只享有占有、使用、收益的权利,并没有处分权,所以土地承包经营权是不允许抵押、担保的。

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底线不能突破

——访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陈锡文

十八届三中全会就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做出了部署,但社会上存在对土地制度改革的误读,对此,记者采记了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陈锡文。

记者:十八届三中全会后,一些地方急于在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上取得突破,对此您怎么看?

陈锡文:目前对有关改革部署,不要误读、误判,必须认真学习和全面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下称《决定》)对这方面改革的要求和部署,不要事情还没弄明白就盲目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必须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最近在山东考察时的讲话精神,要有序推进改革,该中央统一部署的不要抢跑,该尽早推进的不要拖延,该试点的不要仓促推开,该深入研究后再推进的不要急于求成,该得到法律授权的不要超前推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