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5-20元/天/平 李嘉诚缘何叫卖上海东方汇经中心

赢商网  2013-12-11 17:17

[摘要] 李嘉诚旗下公司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打算出售其在上海陆家嘴开发的首个写字楼项目--“东方汇经OFC”,售价60亿元人民币以上。

华人首富李嘉诚的想法总是令人难以捉摸。

就在其掌舵的和记黄埔正忙于出售百佳超市业务之际,李嘉诚计划以60亿人民币的底价叫卖上海陆家嘴写字楼项目的消息不胫而走。令这位原本就已陷入“撤资香港”、“投资重心西移”等舆论漩涡的“超人”再一次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叫卖东方汇经中心

8月21日,据内地媒体引述多名知情人士透露,李嘉诚旗下公司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打算出售其在上海陆家嘴开发的写字楼项目--“东方汇经OFC”,售价60亿元人民币以上。

资料显示,“东方汇经OFC”是长江实业在上海的栋甲级办公楼,位于陆家嘴金融核心区,也是小陆家嘴区域最后一个动工的甲级办公楼项目,上海中心、环球金融中心及金茂大厦。

该项目建筑面积超过11万平方米,以“财金汇聚、点睛之最”作为项目定位,共建35层楼,总高约200米,原计划于2014年落成投入使用。

对于出售消息,长实方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仅透露,目前该项目一切准备工作均在进行之中,暂无相关信息可更新披露。

不过,在8月23日,在港有“长实楼神”之称的长实执行董事赵国雄则曾经表示,该集团目前准备将该项目长期持有,但也不排除有合理出价会考虑出售。

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买家仍未敲定,不过潜在的买家包括交通银行以及新加坡资产管理公司ARAAssetManagementLimited。

另有港媒援引一位商业地产公司人士的话指出,长实本来就是ARA的股东,买家是内资银行的机会较大,因为他们不太看重,多自用为主。

翻阅历史资料发现,东方汇经OFC其实是长江实业与和记黄埔在2006年10月联合,以8.32亿元从富都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手中购得。

据长实及和记黄埔2012年年报显示,两家公司各占东方汇经OFC一半股权,两家公司均隶属李嘉诚旗下。

重心西移与上海中心

作为长实自2011年在上海启动三大项目之后的成型项目,东方汇经OFC被传出售多少还是令人感到意外。

据时任长江实业(上海)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清芝介绍,“东方汇经OFC”预计在2014年季度竣工。

2012年10月,长江实业执行董事赵国雄就曾对外界透露,长实将长期持有该项目,暂时没有分割出售的打算。项目的租赁对象,瞄准跨国公司总部、国际基金公司等。

根据彼时媒体报道,东方汇经OFC的租金水平向区域内的超甲级写字楼看齐,或在每平方米15-20元/天。

不到一年时间,李嘉诚为何突然考虑脱手这样一个黄金项目?

“如果长实不是十分缺钱,没有必要出售这个项目。那边单价8-10万/平方米之间,如果持有的话,没有震荡的风险存在。”在上海业内人士看来,倘若持有东方汇经OFC,项目不低。

相关新闻:

李嘉诚卖完房子又卖A股 现已减持套现逾9亿元

李嘉诚卖楼潘石屹抛售 房地产泡沫或要破裂

李嘉诚豪宅挖地道都进不去 曾从港高薪挖保镖

李嘉诚谈楼市:内地楼市价格太高看好政府调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